写报告收集资料 香港西人研究生 被指是美国间谍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大纪元记者马颖慧/编译)美国前五角大楼情报分析人员加勒特(Dan Garrett)目前是香港城市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最近在雨伞运动期间,他为写一份关于香港雨伞运动中,对立政治观点所使用的政治标记的报告收集资料。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他曾经在五角大楼工作过的经历,使他被亲共媒体宣传为颠覆中共统治香港的一名美国间谍。

现年47岁的加勒特是一个喜欢穿短裤和T恤,随和的人。雨伞运动期间,为了做自己的硕士论文,他经常带着自己的相机,出入于雨伞运动的抗议现场,拍摄现场中的各种标志和横幅。

但是他突然发现,自从港府提出有“海外势力涉入雨伞运动”之后,他再走人雨伞运动的抗议地点,就会遇到很多敌视的目光。

他表示,他9月初参加了一次抗议学生与民主议员的集会,他在美国五角大楼曾经工作过的经历,就被香港亲中共的报纸、政客和大陆的新闻媒体利用,他们将他称为“美国驻香港领馆的工作人员,而且策划香港雨伞运动的一个主要的西方阴谋家。”

加勒特说:“我从来没有做过间谍,港府此举是为了恐吓港人,阻止港人在雨伞运动中与西方人接触。”美国领事馆发言人罗宾逊(Scott Robinson)也表示加勒特不是领馆工作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