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宣布布吉纳法索总统下台

【新唐人2014年11月2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综合报导)布吉纳法索总统龚保雷意图延长任期,引爆流血冲突,军方发言人10月31日宣布罢黜龚保雷,得到民众欢呼。

军方发言人在首都瓦加杜古对群众说“龚保雷不再掌权”。据法新社报导,军方发言人10月31日在军队总部前发布消息时,现场群众升起一片欢呼。

稍早的消息是,龚保雷将在12个月后、过渡政府结束时下台。但反对党要求龚保雷立即辞职。军事首长特拉奥雷将军30日宣布解散政府和国会,设立过渡机构主持国政。声明中说,这个过渡机构将寻求“在12个月内”恢复宪政秩序。特拉奥雷没有说明将由谁领导过渡政府。军方也宣布,自晚间7时至清晨6时实施宵禁。

龚保雷执政长达27年,不满他长期统治的愤怒示威群众30日纵火焚烧国会大厦,随后军方宣布掌权。反对派主要人物桑卡拉表示,暴力事件至少导致约30人死亡和超过100人受伤。

联合国袐书长指派西非问题专家钱巴斯31日前往布国,与非洲联盟委员会及西非经济共同体寻求解决之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