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100% 走私团伙走私烟酒45亿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日,广州曝光一起巨额走私案,涉嫌金额高达42.5亿元,偷税漏税20多亿。涉案走私团伙通过购买大陆出口的免税烟酒,转卖到越南后再转入中国国内进行销售,利润可达100%。

陆媒报导称,从2010年开始,在广州一带有一个走私团体平均每月走私20个集装箱的境外烟酒到中国境内。而这些烟酒原本就大多是“中国产”,这些“出口专供”的国产烟酒被这批走私集团的人设法集中到中越边境后,再伺机绕过设关地走私进境,再转运至珠三角几大城市分销。涉及的品牌包括黄鹤楼、中华、双喜、芙蓉王、云烟、红塔山等中国一些国产大牌。

导致这种中国产品出口后又走私回国的主要诱因是内外的价差问题。据介绍,内地销售的香烟除了17%的增值税,还需加40%~45%的消费税,但出口专用烟则不包含这类税务。如大陆一包售价6元的烟,专供出口的价格仅为2元,若扣除偷运成本,最后走私到内地后的利润高达100%。

2014年3月9日,广州海关查扣涉嫌走私的香烟6000多条,及5万多瓶酒。据初步查明,自2011年9月至2013年1月期间,一名郑姓80后男子带领的这个走私团伙共计走私香烟和酒类逾350个货柜,价值高达42.5亿元。该案已于2014年9月25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