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可望多5天产检假 半薪生理假3天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0日讯】女性朋友有福了,立法院今天(30日)初审通过性别工作平等法,增加产检假5天,以及陪产假由3天增加到5天,另外女性生理假,由不给薪改为半薪,约有31.4万人可受惠。

记账、资料处理、职场上女性朋友的工作可不比男性轻松,有立委提议新增5天有薪“产检假”,并将有薪“陪产假”从现行3天放宽至5天。

民众:“很好,要多给女性一些福利,鼓励生产。”

民众:“因为现在女生的话,都是要上班的比较多阿,如果说有这样子的休假会对我们比较好。”

民众:“很好阿。”

陪产假由3天有薪假,增加到5天有薪假,受惠男性劳工约17.4万人,产检假由原本无产检假,增加到5天有薪假,受惠女性劳工约14万人,另外生理假部分,女性不计入病假的3天生理假拟由不给薪改为强制半薪,约有31.4万人可受惠。

民众:“法令是这样改啦,但是要看各个企业文化吧,能不能请,或是员工敢不敢请是另外一回事。”

妇女新知秘书长 林秀怡:“与其去给这些看起来利多的政策,不如你实际去落实,性别工作平等法的执行,对于违法的雇主,就是加强的查缉跟包括开罚。”

新政策预估增加雇主一年12.6亿元成本,不过民众表示,休的到才是真福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詹咏茹(实习记者)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