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可望多5天產檢假 半薪生理假3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女性朋友有福了,立法院今天(30日)初審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增加產檢假5天,以及陪產假由3天增加到5天,另外女性生理假,由不給薪改為半薪,約有31.4萬人可受惠。

記帳、資料處理、職場上女性朋友的工作可不比男性輕鬆,有立委提議新增5天有薪「產檢假」,並將有薪「陪產假」從現行3天放寬至5天。

民眾:「很好,要多給女性一些福利,鼓勵生產。」

民眾:「因為現在女生的話,都是要上班的比較多阿,如果說有這樣子的休假會對我們比較好。」

民眾:「很好阿。」

陪產假由3天有薪假,增加到5天有薪假,受惠男性勞工約17.4萬人,產檢假由原本無產檢假,增加到5天有薪假,受惠女性勞工約14萬人,另外生理假部分,女性不計入病假的3天生理假擬由不給薪改為強制半薪,約有31.4萬人可受惠。

民眾:「法令是這樣改啦,但是要看各個企業文化吧,能不能請,或是員工敢不敢請是另外一回事。」

婦女新知秘書長 林秀怡:「與其去給這些看起來利多的政策,不如你實際去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法的執行,對於違法的僱主,就是加強的查緝跟包括開罰。」

新政策預估增加雇主一年12.6億元成本,不過民眾表示,休的到才是真福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