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10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1、耶伦终结QE 美经济险中求进

以9票赞成、1票反对,美联署(Fed)执行官耶伦(Janet Yellen)29号终结了6年来影响全球经济的量化宽松(QE)。声明指出,这项决定是根据多个数据,包括美国劳动市场条件持续改善,实质工作增加、失业率降低,以及经济持续温和复苏。至于利率何时调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重申,需根据通胀情况而定。

2、全球80余国协议 合作打击逃税

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在柏林共同签署协议,将透过资讯交换共同打击逃漏税。据估计,全球富人藏在海外避税天堂的资金高达5.8兆欧元,每年各国因而少收税金总和约为1,300亿欧元。协议签署后,海外逃税被抓的可能性极高。

3、美国钢铁 上季财报优于预期

美国钢铁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公布第三季财报,营收增长11%,成为45.9亿美元,扣除加拿大业务重整及其它一次性项目费用后,每股获利2.16美元,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受惠于扁钢销售大增4倍所贡献。

4、微软发表智慧手环 199美元开卖

微软抢进穿戴式科技市场,于周四发表智慧型手环Microsoft Band,可监测使用者的健身活动。具有1.4吋触控萤幕、麦克风,在正常使用下电池续航力长达48小时,而且仅需1.5小时即可充饱电力,建议售价为199美元。

新唐人记者保罗 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