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10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1、耶倫終結QE 美經濟險中求進

以9票贊成、1票反對,美聯署(Fed)執行官耶倫(Janet Yellen)29號終結了6年來影響全球經濟的量化寬鬆(QE)。聲明指出,這項決定是根據多個數據,包括美國勞動市場條件持續改善,實質工作增加、失業率降低,以及經濟持續溫和復甦。至於利率何時調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重申,需根據通脹情況而定。

2、全球80餘國協議 合作打擊逃稅

80多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在柏林共同簽署協議,將透過資訊交換共同打擊逃漏稅。據估計,全球富人藏在海外避稅天堂的資金高達5.8兆歐元,每年各國因而少收稅金總和約為1,300億歐元。協議簽署後,海外逃稅被抓的可能性極高。

3、美國鋼鐵 上季財報優於預期

美國鋼鐵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增長11%,成為45.9億美元,扣除加拿大業務重整及其它一次性項目費用後,每股獲利2.16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受惠於扁鋼銷售大增4倍所貢獻。

4、微軟發表智慧手環 199美元開賣

微軟搶進穿戴式科技市場,於週四發表智慧型手環Microsoft Band,可監測使用者的健身活動。具有1.4吋觸控螢幕、麥克風,在正常使用下電池續航力長達48小時,而且僅需1.5小時即可充飽電力,建議售價為199美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 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