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台湾导演黄嘉俊记录生命悸动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由洛杉矶台湾书院与南加大东亚研究中心合作,10月28日在南加大放映台湾新锐导演黄嘉俊三部记录片,他并接受本台的独家专访

荣获第15届“台北电影节”观众票选奖及入围第50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一首摇滚上月球》,记录六个罕见疾病病患的父亲组成的一个摇滚乐团的奋斗感人故事。本片花了导演黄嘉俊六年的时间记录点滴。

台湾记录片导演黄嘉俊:“虽然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问题是无解的,但是只要你找到一个态度,不放弃、面对它,找到一个可以跟它共处的方式,你还是可以活出一个你很精彩的人生。”

片中细腻记录华人男性情感表现,过去男性压抑情感,就像月亮,只给人看到好的、亮的一面,但累积的情绪却无从宣泄。

黄嘉俊导演目前已创作了五部记录片,其中,《嗨!宝贝》是台湾第一部谈收养、寄养、领养议题和没有血缘关系的故事。

台湾记录片导演黄嘉俊:“家人跟家人间那个情感,那个情感、那个爱的产生是来自于付出,就算是你亲身的,可是你对家人放的那个时间、感情、心不够的话,也不会有那样的交流。”

在台湾921地震后,黄嘉俊导演当兵参与救灾,看到生命的无常和脆弱,开始了想拍记录片。

导演黄嘉俊:“这么短暂的生命里头,人到底可以留下些什么,我觉得记录片对我来说更有魅力的是,它可以很真实的去认识这个世界。”

他的作品风格清新,让人觉得温暖并带领大家深刻体验生活,及生命的不同价值。

导演黄嘉俊:“我希望记录片能给大家更多活出生命美好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