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特使会面 推动重启六方会谈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美国朝核六方会谈特使塞勒(Sydney Seiler) 周三在首尔会见了韩国特使申载铉(Shin Chae-hyun),就重启六方会谈交换意见。

塞勒与申载铉等在首尔进行了会面,就朝鲜核问题等一系列议题展开会谈。俄罗斯特使洛格维诺夫(Grigory Logvinov)也与申载铉进行了会面。

美国朝核六方会谈特使塞勒:“我在该地区的部分行程就是要显示出我们继续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朝鲜核问题。”

塞勒表示,美国将继续争取让朝鲜回到谈判桌前。

驻韩美军指挥官近日表示,相信北韩已掌握将核弹头微型化的能力,能自制核弹头并安装在弹道导弹上。不过,还没有相关测试或证据证实这一点。

本月稍早,朝鲜一名高级特使称,朝鲜愿意恢复六方会谈,但对美韩联合军演感到紧张。俄外长拉夫罗夫称,恢复六方会谈仍有可能,但尚需时日。

塞勒还将在周四、周六分别前往北京和东京,就恢复六方会谈与相关国家交换意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