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杀手 谷歌推奈米粒子药丸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网路搜寻引擎Google近年跨足医疗领域,继今年初推出一种可协助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的智慧隐形眼镜后,现在又推出“奈米粒子药丸”要在人体内搜寻健康杀手癌症和心脏病等病征。

谷歌“X实验室”负责人康拉德(Andrew Conrad)表示,谷歌正在研究一种载有大量奈米粒子的药丸,奈米粒子吞入人体后可进入血管,侦查并回报人体内的健康状态。

康拉德说,“奈米粒子是非常小的一种分子,一个红血球可以容纳几千个奈米粒子,甚至一粒沙子的大小就可以容纳百万个奈米粒子。我们想运用奈米粒子做我们要它们做的事。”

他说,这些奈米粒子均有磁性,可以在皮肤所见的血管处放置吸铁,即能聚集这些奈米粒子,并得知它们搜集到的讯息。

不过,谷歌的“奈米粒子药丸”研究仍在初步阶段。这是谷歌继“智慧隐形眼镜”协助糖尿病患恢复视力计划后,又一项科技新尝试。但也令投资人担心,是否会引发医疗道德以及个人隐私方面的隐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