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殺手 谷歌推奈米粒子藥丸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網路搜尋引擎Google近年跨足醫療領域,繼今年初推出一種可協助糖尿病患者監測血糖的智慧隱形眼鏡後,現在又推出「奈米粒子藥丸」要在人體內搜尋健康殺手癌症和心臟病等病徵。

谷歌「X實驗室」負責人康拉德(Andrew Conrad)表示,谷歌正在研究一種載有大量奈米粒子的藥丸,奈米粒子吞入人體後可進入血管,偵查並回報人體內的健康狀態。

康拉德說,「奈米粒子是非常小的一種分子,一個紅血球可以容納幾千個奈米粒子,甚至一粒沙子的大小就可以容納百萬個奈米粒子。我們想運用奈米粒子做我們要它們做的事。」

他說,這些奈米粒子均有磁性,可以在皮膚所見的血管處放置吸鐵,即能聚集這些奈米粒子,並得知它們蒐集到的訊息。

不過,谷歌的「奈米粒子藥丸」研究仍在初步階段。這是谷歌繼「智慧隱形眼鏡」協助糖尿病患恢復視力計劃後,又一項科技新嘗試。但也令投資人擔心,是否會引發醫療道德以及個人隱私方面的隱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