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民主和平 欧盟欢迎乌大选结果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10月26日的乌克兰大选受到各界的关注,欧盟及其他国际机构专门派出代表团前往乌克兰观察选举情况,并进行评估。欧盟普遍对乌克兰议会选举的结果表示欢迎。

欧盟官员欢迎乌克兰议会选举结果,他们认为乌克兰选择了向欧洲和民主方向的发展。

欧洲议会观察选举代表团团长安德烈普兰柯维奇:“乌克兰人民在独立运动后,明确选择了欧洲作为发展方向,乌克兰人民和政府明确地选择了和平。”

欧盟理事会主席和委员会主席发表联合声明,认为选举标志着乌克兰在巩固其民主选举和国际承诺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乌克兰人民和民主的胜利。

北约、欧洲理事会,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国际机构也对此次选举的过程及结果持正面态度。

匈牙利出生的美国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对乌克兰选举持积极态度,他曾推动东欧一些国家从共产极权转型到民主社会。

亿万富翁慈善家乔治•索罗斯:“选举将把事情向前推动。虽然在乌克兰,有很大的地缘和历史上的差异,但是今天的乌克兰更加团结,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倾向于欧洲。”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