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民主和平 歐盟歡迎烏大選結果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10月26日的烏克蘭大選受到各界的關注,歐盟及其他國際機構專門派出代表團前往烏克蘭觀察選舉情況,併進行評估。歐盟普遍對烏克蘭議會選舉的結果表示歡迎。

歐盟官員歡迎烏克蘭議會選舉結果,他們認為烏克蘭選擇了向歐洲和民主方向的發展。

歐洲議會觀察選舉代表團團長安德烈普蘭柯維奇:「烏克蘭人民在獨立運動後,明確選擇了歐洲作為發展方向,烏克蘭人民和政府明確地選擇了和平。」

歐盟理事會主席和委員會主席發表聯合聲明,認為選舉標誌著烏克蘭在鞏固其民主選舉和國際承諾方面邁出的重要一步,也是烏克蘭人民和民主的勝利。

北約、歐洲理事會,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等國際機構也對此次選舉的過程及結果持正面態度。

匈牙利出生的美國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對烏克蘭選舉持積極態度,他曾推動東歐一些國家從共產極權轉型到民主社會。

億萬富翁慈善家喬治•索羅斯:「選舉將把事情向前推動。雖然在烏克蘭,有很大的地緣和歷史上的差異,但是今天的烏克蘭更加團結,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傾向於歐洲。」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