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曾庆红睡不着了 澳洲高调查封中共贪官资产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澳洲政府将联手中共当局追捕外逃官员的消息引起各界关注,涉澳中共贪官及其子女成为舆论热点。早前曾被曝料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也再次被揪出翻炒。有舆论认为,中南海习近平阵营启动新一轮反腐运动,曾庆红该睡不着觉了。

澳洲政府同意配合追捕中共贪官

10月27日,陆媒《新浪网》转载美国媒体报导,目前,一场警方国际联合行动正在展开,行动的对象是逃往澳大利亚的中共贪官。据估计,这些贪官携带的赃款高达10亿澳元。

报导称,估计在几个星期之内,澳大利亚当局就会查封中方通缉的7名最重要经济逃犯的资产。这是中共今年7月开始的“猎狐行动”的一部分。

《财经》杂志此前披露,这7人中包括中共吉林省前省长高严、厦门市原副市长蓝甫和前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童言白。

公开资料显示,蓝甫、高严和童言白分别于1999年、2002年和2004年逃往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董事总经理肖恩•莱恩(Shaun Rein)说:“你到了悉尼之后就会发现,许多1千万、2千万、3千万的地产都是被一些和政府有关系的中国人买下了。这些人的巨额收入都不是许多澳大利亚人所能憧憬的。他们确实很腐败。他们并不是你身边的那种商人。”

澳洲媒体揭秘中共贪官如何在澳洲藏钱

10月25日,《澳大利亚金融观察》(AFR)周末版发表文章,详解了中共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一家在澳大利亚“藏钱”的来龙去脉。

10月17日,苏顺虎因受贿罪在北京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起诉文件称,苏顺虎受贿赂约2500万人民币。

法庭记录文件显示,苏家贪污所得的钱在苏顺虎的儿子苏冠林结婚后的一个月内开始被转到澳洲。在2008年12月到2010年1月间,被转移到苏家在澳大利亚的银行账户的钱达到120万澳元。这些钱被分为16次从南昌和香港转出。

报导揭示,在钱转到澳大利亚后,苏冠林夫妇在悉尼通过买进卖出,经手了约450万澳元的房产。文章指出,苏家的做法并不是个案。

曾庆红的儿子在澳洲拥有资金来源不明房产

2010年,澳洲《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披露,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太太蒋梅,在2008年斥资3240万澳元,在当地购买了一座豪宅,这是当时澳洲最昂贵的豪宅,现在也是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

2013年,曾伟在澳洲的豪宅的更多详情被《澳洲日报》更深度挖掘。据报导,曾伟和蒋梅因购买这栋豪宅而在澳洲拿到商业移民的身份。

《新浪网》2013年转载报导中,引述一位澳洲人士的评论称,“这是非常昂贵的民宅工程。当然,作为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这也就不难理解了。”这位澳洲人士还说:“在专制极权国家,国家利益转为政府官员的私人财产,令其家人受益是完全可能的。难怪这对夫妇有如此雄厚的经济实力。”

曾庆红家产至少200亿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披露,中共高层要求在任和离任的中共政治局委员2014年底前申报家产的决议。项目包括其个人、配偶、子女以及直系亲属持有的各种收入。

报导称,曾庆红先后四次申报财产,但每次都不真实。有关方面最新不完全统计,曾庆红家族财产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香港、澳门以及澳洲、新西兰、英国等地财产和资金。

澳洲或成为习近平阵营打击江派的新着力点

香港《前哨》杂志11月号刊文披露,中共高层权斗中,江派势力试图利用其在香港扶植的爪牙梁振英制造“香港版六四”。

10月8日,澳洲媒体《Fairfax Media》调查报导,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受一家澳洲企业近5,000万港元的“秘密费用”,作为梁振英支持其亚洲业务发展之用。外界有分析认为是习近平阵营对梁振英的沉重打击。

紧跟其后,近期澳洲媒体不断揭示中共贪官及子女在澳洲“藏钱”秘密,《新唐人》“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分析,习近平、王岐山明显在通过追贪,敲打曾庆红之子在澳洲非法利益,将矛头指向曾庆红。

石涛分析:“20号是中共四中全会召开日期,这一天澳洲媒体曝出澳洲政府将协助中方追赃,习近平、王岐山此前放着香港不处理,就是等着会议通过决议之后,对曾庆红等动手。”

石涛认为,这是一个很实在的打击。外界认为,追讨赃款将使得外逃中共贪官坐卧不安,入睡困难,包括曾庆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