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曾慶紅睡不著了 澳洲高調查封中共貪官資產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澳洲政府將聯手中共當局追捕外逃官員的消息引起各界關注,涉澳中共貪官及其子女成為輿論熱點。早前曾被曝料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也再次被揪出翻炒。有輿論認為,中南海習近平陣營啟動新一輪反腐運動,曾慶紅該睡不著覺了。

澳洲政府同意配合追捕中共貪官

10月27日,陸媒《新浪網》轉載美國媒體報導,目前,一場警方國際聯合行動正在展開,行動的對象是逃往澳大利亞的中共貪官。據估計,這些貪官攜帶的贓款高達10億澳元。

報導稱,估計在幾個星期之內,澳大利亞當局就會查封中方通緝的7名最重要經濟逃犯的資產。這是中共今年7月開始的「獵狐行動」的一部分。

《財經》雜誌此前披露,這7人中包括中共吉林省前省長高嚴、廈門市原副市長藍甫和前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長童言白。

公開資料顯示,藍甫、高嚴和童言白分別於1999年、2002年和2004年逃往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中國市場研究集團董事總經理肖恩•萊恩(Shaun Rein)說:「你到了悉尼之後就會發現,許多1千萬、2千萬、3千萬的地產都是被一些和政府有關係的中國人買下了。這些人的巨額收入都不是許多澳大利亞人所能憧憬的。他們確實很腐敗。他們並不是你身邊的那種商人。」

澳洲媒體揭秘中共貪官如何在澳洲藏錢

10月25日,《澳大利亞金融觀察》(AFR)周末版發表文章,詳解了中共原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兼營運部主任蘇順虎一家在澳大利亞「藏錢」的來龍去脈。

10月17日,蘇順虎因受賄罪在北京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起訴文件稱,蘇順虎受賄賂約2500萬人民幣。

法庭記錄文件顯示,蘇家貪污所得的錢在蘇順虎的兒子蘇冠林結婚後的一個月內開始被轉到澳洲。在2008年12月到2010年1月間,被轉移到蘇家在澳大利亞的銀行賬戶的錢達到120萬澳元。這些錢被分為16次從南昌和香港轉出。

報導揭示,在錢轉到澳大利亞後,蘇冠林夫婦在悉尼通過買進賣出,經手了約450萬澳元的房產。文章指出,蘇家的做法並不是個案。

曾慶紅的兒子在澳洲擁有資金來源不明房產

2010年,澳洲《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披露,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太太蔣梅,在2008年斥資3240萬澳元,在當地購買了一座豪宅,這是當時澳洲最昂貴的豪宅,現在也是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

2013年,曾偉在澳洲的豪宅的更多詳情被《澳洲日報》更深度挖掘。據報導,曾偉和蔣梅因購買這棟豪宅而在澳洲拿到商業移民的身份。

《新浪網》2013年轉載報導中,引述一位澳洲人士的評論稱,「這是非常昂貴的民宅工程。當然,作為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這也就不難理解了。」這位澳洲人士還說:「在專制極權國家,國家利益轉為政府官員的私人財產,令其家人受益是完全可能的。難怪這對夫婦有如此雄厚的經濟實力。」

曾慶紅家產至少200億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中共高層要求在任和離任的中共政治局委員2014年底前申報家產的決議。項目包括其個人、配偶、子女以及直系親屬持有的各種收入。

報導稱,曾慶紅先後四次申報財產,但每次都不真實。有關方面最新不完全統計,曾慶紅家族財產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新西蘭、英國等地財產和資金。

澳洲或成為習近平陣營打擊江派的新著力點

香港《前哨》雜誌11月號刊文披露,中共高層權斗中,江派勢力試圖利用其在香港扶植的爪牙梁振英製造「香港版六四」。

10月8日,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調查報導,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受一家澳洲企業近5,000萬港元的「秘密費用」,作為梁振英支持其亞洲業務發展之用。外界有分析認為是習近平陣營對梁振英的沉重打擊。

緊跟其後,近期澳洲媒體不斷揭示中共貪官及子女在澳洲「藏錢」秘密,《新唐人》「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分析,習近平、王岐山明顯在通過追貪,敲打曾慶紅之子在澳洲非法利益,將矛頭指向曾慶紅。

石濤分析:「20號是中共四中全會召開日期,這一天澳洲媒體曝出澳洲政府將協助中方追贓,習近平、王岐山此前放著香港不處理,就是等著會議通過決議之後,對曾慶紅等動手。」

石濤認為,這是一個很實在的打擊。外界認為,追討贓款將使得外逃中共貪官坐卧不安,入睡困難,包括曾慶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