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必须捍卫自由,否则自由将离我们而去。”——里根总统著名演讲《决择的时刻》发表50周年(视频)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1964年10月27日,里根代表巴里·戈德华特(Barry Goldwater)竞选班子做了一次题为《A Time for Choosing》(决择的时刻)的电视演讲。在演讲中里根主张对共产主义的扩张绝不妥协。

这次演讲被称为“1896年以来最成功的全国性政治亮相”。其中:“我们必须捍卫自由,否则自由将离我们而去。”这句话成为当年风靡美国的名言。里根也由此踏上了他伟大政治家的道路。

尽管里根当年支持的巴里·戈德华特最终还是输给了对手,但是这番精彩的电视讲话成为里根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里根于1966年当选为加州州长,并于1970年连任。随着“水门”丑闻的曝光,里根的政治声望更是与日俱增。最终成功赢得美国总统大选。

在他的带领下,美国重振经济,有力对抗以苏联为首的共产阵营,并最终促使苏联垮台。因此,里根被许多人认为是美国近百年来最具美国立国者精神的总统。这个半个世纪之前的演讲在今天看来也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

原演讲视频近半小时,此处截取其中最后3分钟:

来源:看中国

(责编:诸葛藏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