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选举 民众支持民主改革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乌克兰上周日(10月26日)举行议会选举,最新民调显示,波罗申科的政党联盟和总理亚采纽克领导的人民阵线赢得了将近半数的选票。这是自乌克兰2月革命、推翻亲俄罗斯的前总统亚努克维奇以来,首次举行的重要选举,格外受到关注。

目前点票仍在进行中,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政党联盟可能获得23%的选票,赢得最多议席。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的人民阵线党则紧随其后,预计将获得第二多席位。

两个政营都积极推动民主改革,与欧盟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波罗申科曾表示,不排除与亚纽采克结盟组建政府。这次选举,乌克兰将产生自独立以来,最亲西方的议会。

政治分析师(VOLODYMYR FESENKO)表示,乌克兰议会本来由亲俄的议员把持,如今一蹶不振,莫斯科对乌克兰议会的影响将越来越小,将不会有俄罗斯派出的直接代表,也不会有共产党。

周一街头,许多乌克兰民众都表达了他们对新议会的期待。希望它带来民主改革、远离共产党、并逐步走向欧盟。

乌克兰亲俄反政府武装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东部发动反叛活动,造成3700多人丧生。乌克兰与许多国家指责莫斯科资助他们。这场冲突,也使乌克兰经济陷于崩溃的边缘。

尽管基辅与亲俄分离份子已在9月达成停火,但局势仍然十分紧张。就在大选后,乌克兰亲俄叛军据点、顿涅茨克东部的郊外周一遭到重炮攻击。

这次大选,将近300万在乌克兰东部的选民无法投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