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大选 罗塞夫险胜对手连任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领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位的南美国家巴西,上周日(10月26日)举行总统大选,现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以些微的差距,击败对手、社会民主党候选人阿埃西奥•内维斯,成功连任。

这次巴西总统选举竞争激烈,多年来仅见。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在竞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超过51%的选票胜出,连任巴西总统。

她表示,下一个4年任期她将更成熟、稳健的为民众服务。

罗塞夫的对手、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内韦斯(Aecio Neves)获得了48%的选票,高票败选。

他在选举之夜表示,他打了一场精彩的选战,完成了任务,他向所有巴西人表达感谢。

罗塞夫第一任总统任期因为推行福利工程,在穷人中大受欢迎。

但过去4年,巴西经济状况不佳,陷入衰退。为举办世界杯,创记录的开支也饱受抨击。还爆发大规模反腐败抗议。

专家表示,这次选举是巴西史上得票最接近的一次,是对罗塞夫所属工人党执政12年政绩的重大考验。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