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5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环球直击】10月25日完整版(3)

提要
奥巴马谈埃博拉:以事实取代恐惧
新书《大屠杀》揭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 震惊加拿大器官移植界
四川化工厂致数十名学生中毒 上千家长抗议
龙型太空飞船完成任务返回地面

欧巴马谈埃博拉:以事实取代恐惧

美国总统欧巴马10月25号(星期六)连续第二周在周末针对埃博拉疫情发表讲话,他呼吁民众相信事实,而不是被恐惧支配。

由于纽约一名医生斯宾塞(Craig Spencer)从几内亚返国后被诊断染上埃博拉,周五,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州长宣布,要对来自西非、接触过埃博拉患者的人实行强制隔离21天。

欧巴马在周六讲话中,称赞纽约人对于该市出现第一位埃博拉患者时,反应十分冷静。

美国总统欧巴马:“昨天,纽约居民为我们做了示范。他们一如往常:跳上巴士、乘坐地铁、挤进电梯、投入工作、在公园聚会。当我们一同面对挑战,这样的精神值得效仿。”

先前来自利比里亚的邓肯,在美国接受治疗时,因防疫措施不当,使两名护士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引起社会恐慌。

对此,欧巴马表示,国内已提高对埃博拉病毒的训练以及排查措施,也已经控制住局势。

遭到感染的达拉斯医院护士范妮娜(Nina Pham)已经痊愈出院。(Ebola-20141024-Nina-Pham)
另一名护士文森(Amber Vinson)目前也状况良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染埃护士痊愈出院 欧巴马白宫接见

在救治病患过程中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达拉斯女护士范妮娜,周五已经宣告治愈,并且自己微笑着走出了位于马里兰的医院。

范妮娜:“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我觉得很幸运,感觉受到保佑。我要首先感谢上帝,还有我的家人朋友。在这场磨难中,我把自己交给了上帝和我的医疗团队。”

范妮娜感谢参与救治她的每一位医护人员,也请求媒体为自己和达拉斯的家人保留隐私空间。

随后,范妮娜赶往白宫,并在椭圆办公室受到总统欧巴马的接见,欧巴马并拥抱了范妮娜。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作为美国总统,他丝毫不在意可能存在的风险,以拥抱范妮娜来表示感谢。”

在范妮娜正式出院之前,曾接受了5次病毒测试,确保她的埃博拉已经完全治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预防埃博拉 华裔医生给建言

在美国德州达拉斯,早前在救治病患的过程中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达护士范妮娜,周五已经痊愈出院。下面一起来听听医生谈埃博拉的症状与预防。

埃博拉病毒发病症状是什么?

会发烧、头痛、肌肉酸痛、全身无力。接下来会有呕吐、肚泻、或是肚子痛。严重会有中枢神经损害,肝和肾衰竭、最严重的当然是死亡。

我会被传染到吗?

因为埃博拉病毒是通过体液传染的,比如血液、精液或是呕吐物,它不是通过空气感染的。比如说,病毒潜伏在他身体里面,但是,他没有这些症状的时候,你碰到的汗液的、血液、精液都没有问题。而且潜伏期是2到21天,如果病人在隔离21天没有病状出现,就不会再出现病状。如果这个病人有我刚才说的那些症状的时候,如果你直接碰到的话,就会得到这个病毒的传染。

怎样预防被传染呢?

鼓励大众多洗手,接触完人体之后,或是任何肚泻、呕吐的液体之后,要多洗手。不要往自己身上抹。如果咳嗽就摀住口腔,只要自己的健康状况处理好,就可以防范到。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叙利亚边境城市争夺战依然持续

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的争夺战还在持续,西方国家的战机继续向这个地区的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实施空中打击。

星期六,美国军方公布,摧毁了伊斯兰国武装的一个火炮据点。

这座城市濒临土耳其边境。然而到现在为止,土耳其拒绝出兵协助抵抗伊斯兰国武装。为此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也曾遭到指责。

不过这一地区的政治力量十分复杂,多个派系互相纷争,一些派系还和恐怖组织有所瓜葛。这些都给抵抗伊斯兰国的努力,掺进了不少微妙的因素。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大屠杀》揭活摘 震惊加国器官移植界

前美国智库研究员,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新书《大屠杀》(The Slaughter),披露了中国大陆发生的活摘器官做移植用途的更多证据,在星期四多伦多的“活摘论坛”研讨会上引起加拿大移植界专家的震惊和关注。来看报导。

前安省卫生厅器官捐献协调中心CEO Frank Markel:“在中国发生的令人发指的活摘器官现状促成了我们第一次对这个话题的讨论。”

活摘器官论坛上,面对多位加拿大器官移植届的医生和专家,葛特曼介绍了他经过实地调查和采访了解到的活摘器官黑幕,其中法轮功信仰团体是最大的受害者。

他的发言震惊了与会的所有人。

St.Michael医院肾移植主任Jeff Zaltzman:“他们并不是罪犯,只是为了移植器官就被杀害,这太令人震惊了!”

前安省卫生厅器官捐献协调中心CEO Frank Markel:“葛特曼先生的发言和展示的图片让人寒心,令人难过。

多伦多全科综合医院移植医生 Gary Levy:“显然,任何没有经过本人同意的强行摘取器官的行为都令人发指,也是极不道德的!”

多伦多大学医疗网络(UHN)专业操守部门总监Linda Wright表示,加拿大医生应告诉病人,去中国做器官移植的费用需要自己负担,回加拿大后不能报销。

多伦多St.Michael医院肾移植外科医生、多大医学教授Jeff Zaltzman教授在会上透露,该医院肾移植中心的病人4成是华裔,他的50多位华裔患者去中国做过肾移植手术。

St.Michael医院肾移植主任 Jeff Zaltzman:“有些病人(到中国后)很快就(做完移植手术)回来了,我知道一位小伙子身上有两道刀痕,他在中国做的第一次肾移植没成功,几天之内,他就动了第二次移植手术。这在加拿大绝不可能。”

多位移植业界专家表示,希望政府立法制止去海外购买器官,他们自己也会行动起来。

前安省卫生厅器官捐献协调中心CEO Frank Markel:“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让西方社会了解法轮功学员的遭遇。”

St.Michael医院肾移植主任Jeff Zaltzman:“我们这样告诉病人,我们规定医生有权利不向去中国做移植手术者提供服务,除非紧急情况。”

也有专家呼吁希望更多的加拿大人捐献器官,以缓解国人对器官的需求。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多伦多教委投票前 孔子学院自喊停

多伦多教育局原计划在10月29日下周三,由全体教育委员投票决定中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本台近日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湖南教育厅于10月23日向多伦多教育局总监关月娜(Donna Quan)发信表示,决定中止和多伦多教育局的合作。有时事评论员表示,中方这次主动退出是知道败局已定,为了挽回面子。

本台获得的文件显示,湖南教育厅厅长王柯敏给多伦多教育局教育总监关月娜的信中这样写道,鉴于多伦多教育局未能正常履行孔子学院协议,双方合作无法继续,并正式提出,双方即日起终止关于孔子学院的合作。该信并抄送孔子学院总部。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会长关卓中(Cheuk Kwan)先生认为,中方经过分析局势,知道教育局最终要终止与孔子学院合作,这么做是为了挽回颜面。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会长关卓中:“知道它会失败,所以宁愿现在退出来,用比较主动的方法退出来,好过10月29日被多伦多教育局大多数表决反对。”

民阵全球主席盛雪女士听闻消息后表示,这次孔子学院主动退出是个转折点。

民阵全球主席盛雪:“在整个孔子学院的背后,它的支持,它的财政,它整体的这个战略都出了问题了,在这10年当中,它的软实力,大外宣,它是投注了极大的力量的,现在可以看的出来,这是一个颓势的开始。”

5月22号举行了孔子学院开幕仪式,引起很多家长和民众的反弹,两周内数千人签署请愿信,22名教委也收到大量来自选民表达不满的电话和邮件。

6月11日教育局会议前,数百位民众嘴上绑着黑布条在教育局外抗议。当晚会议通过了暂停孔子学院的动议。

两天后,积极推动设孔子学院的教育局主席Chris Bolton突然辞职。

6月18日,教育局全体教委会议前,四百多市民又来到教育局外抗议,引起主流媒体关注。最终,教委投票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暂停孔子学院。

10月1日,加拿大前情报局高级官员卡舒亚在教育局会议上作证说,孔子学院是中共的情报机构,当晚会议通过动议,10月29日全体教委会议上将表决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亲共团伙侵扰不断 示威者“打梁”回应

香港雨伞运动已经踏入第四周,旺角占领区在四中全会前后受到亲共的反占中人士侵扰不断,占领人士则透过打梁振英小人和摆放习近平的打伞图像回应。

曾经参与10月3日旺角黑帮暴力恐吓事件的一批亲共人士在四中全会闭幕前后连续几日侵扰旺角占领区。他们用铁钳等各种工具拆除占领区的路障,并与占领人士多次发生冲突,警方要不时介入调停。

香港警察:“如果你导致公众安宁受到影响,你就犯法了明不明白,因为你在这里拆,令到这么多人混乱,你有机会导致公众安宁受到破坏。”

期间青关会成员穿着便服混入人群中收集情报。有市民则在占领区摆放梁振英脸贴着狮子山真普选横幅的图像,打小人。

香港市民:“打你的嘴巴,害死人,害死香港人。”

此外,习近平打伞相片也被市民创意改图,戴上狮子山真普选横幅,以真人比例印制,放在占领区,大受市民欢迎。

学联和占中行动则宣布,发起的“占区投票”将于星期日和下周一的晚上7至11时旺角、铜锣湾及金钟三个占领区同步在行,将采用“6.22全民投票”系统,呼吁到场投票的市民,预先下载有关应用程序,以免网络挤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爆梁振英收五千万 澳洲记者亲访占领区

早前揭发特首梁振英涉嫌接受澳洲企业UGL约港币5千万“秘密款项”的澳洲记者加诺特(John Garnaut)日前现身金钟占领区,他说全世界都在关注香港的雨伞运动,他也会继续追查梁振英涉嫌利益冲突事件的真相。

澳洲记者加诺特(John Garnaut),从日本返回澳洲途经香港,顺道到占领区现场观察。他强调,全球都关注香港这场民主运动的发展。

澳洲记者加诺特:“雨伞运动的文明令我很感动,人们是为了他们的坚定信念站出来争取,我觉得很重要,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同情。”

曝光梁振英收受巨款事件,和占领运动并无直接相关,至于信息是否来自北京,加诺特没有评论,仅表示自己会竭尽所能追出事实真相。

澳洲记者加诺特:“我们接到了线报,尽力追查到底,互相合作,争分夺秒,当我们获得了文件,已经十拿九稳,接下来只是找人回应事件,结合其他人提供的证据,尽快报导出来。”

梁振英对于当年是怎样向戴德梁行董事局交代他收受巨款一事,至今未作出明确解释。加诺特认为,梁振英的回应声明,完全无法厘清问题。

澳洲记者加诺特:“我不会去预测或争取任何结果,我们报导的目的是提出疑问,这些问题需要获得回应,我们仍在等待答案。”

他表示希望还有其他知情人士提供消息,并透露还会找其他人会面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新疆煤矿倒塌 16死多人伤

星期五晚11点左右,新疆乌鲁木齐一个煤矿倒塌,造成至少16人丧生,多人受伤。

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的一个矿井,发生矿洞倒塌事故,当时有33名工人在井下工作,其中6人步行两公里后,找到出口,安全升井。其余20多名矿工被困在井下。

当地媒体报导,出事的煤矿属于新疆东方金盛工贸有限公司。

川化工厂致数十人中毒 千人抗议遭镇压

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金粟镇金粟小学,因附近化工厂两次毒气泄漏,已有三、四十个学生中毒入院,一名学生死亡。10月23号,上千家长堵路讨说法,遭两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20人被抓。24号家长围堵镇政府门口、学校门口抗议。

9月11号,金粟小学因化工厂毒气泄漏,导致学生和教师中毒昏迷,10月23号,又有数名孩子中毒昏迷,上千家长堵路讨说法,却被两百警察镇压。24号上午,家长持续抗议,警察又抓了几名家长。

金粟镇居民朱先生:“学生中毒估计最少都有三、四十个,前天最少上千人(堵路),抓了20个,放回来了。昨天没有堵路,都是堵政府门口、学校门口,具体还没给出一个说法嘛,昨天晚上教育局的、学校的老师来家访,说的是送去检查。”

金粟小学附近有两个化工厂,每天都往外排放毒气,学校前面600米是盛和稀土化工厂,最近已经氯气泄漏两次。

金粟镇居民朱先生:“毒气泄漏第一次是9月11号,造成学生中毒,突然之间就出现晕倒、口吐白沫、腹痛、流鼻血,前天又发现二次泄漏,又引起学生晕倒,然后家长就在路上堵路。”

当地五通桥原本山水秀丽,素有“小西湖”之称,但近年来化工厂不断建设,环境污染严重。

金粟镇居民吴女士:“听说很多人都得了癌症,那个味道特别重,随时会闻到,小学那里比较严重,就在隔壁差不多几百米的样子。”

距离金粟小学7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生产草安宁的化工厂,金粟镇居民反映每次经过都有股怪味。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使用到顶新问题牛油,统一集团危机处理,除了预防性下架,下午也在证交所开记者会,宣布退费机制。统一表示,民众可以持商品包装或是发票明细到7-11办理退费,初估损失金额将近8亿元。

统一产品用到顶新问题牛油,集团设停损,不等检验报告出炉就预防性下架,宣布即日起受理退费。

统一集团副总苏崇铭:“如果是持商品退费的话,商品的有效日期涵括至2014年12月16日到2015年1月26日期间,如果是持发票退费的话,发票明细含标的17项产品,且发票时间为2014年6月16日到2014年10月24日,就是昨天为止。”

除了台铁高铁站内,全台7-11门市都接受退费,统一面、满汉大餐、阿Q桶面、来一客及麻辣关东煮等19项产品,初估损失近8亿元。重金止血,统一强调,受生产线厂商波及,未来会加强溯源管理。

统一集团副总 崇铭:“(可不可以保证确定不会再有未爆弹发生)现在,也不一定是有问题,他只是因为从越南进口,那食药署现在还在做检验,所以我们自主性下架,那至于未来会怎么样子的话,我想,这个东西,有那么多的来源,那个,我想,我们,可能,会尽最大的努力来为所有的消费者把关。”

统一和顶新在食品界向来是竞争对手,这回竟用上同款问题油,统一董事长罗智先已经坐守战情室两天,做危机处理,食安风暴还会烧到哪,谁都不敢挂保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全美最大零排放车展 南加热闹办

加州于1966年颁布了全美第一个机动车辆排放标准,再加上之后数十年积极推广环保车,至今已销售了十万多辆零排放汽车,占全美总销售量的四成,现在又有更多零排放的环保车型上市。

知名摩托车品牌哈雷.戴维森这次展示了一款原型车,从0到60英里加速只要3.5秒。
这个全美最大的充电和氢气车车展,10月23日在洛杉矶钻石吧市的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总部举行。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D. Nichols:“这些不是未来的车,是现有的汽车和摩托车。2010年时公众只能买到三款零排放车辆,而2014年已有二十多种。”

最新的宝马i3 REx,充饱电可跑72英里,电用光了车里还有一个备用的汽油发电机。

奔驰B系列的EV是该公司的第一款充电车,每次可以跑87英里。

大众汽车全新的e-Golf号称是全美效能最高的小型车,每次可跑约93英里。

包括来自纽约等八个州的代表,开心宣布在美国本土已售出超过25万辆零排放车辆。

麻州环保局局长David Cash:“我们看到此类车辆的使用率已有巨大成长,今天宣布的数字,是我们不需再依赖石油的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数辆车厂正在加紧研发与完善氢汽车的相关技术。丰田的FCEV2015年会上市,一缸氢气约可以跑435英里,但可惜目前全美许多地方都还还买不到零排放车辆。

马里兰州环境部代表Kathy Kinsey:“我们想让充电车在美东北部市场成长却受诸多限制,通用汽车在马里兰州制造雪佛莱Spark,但马里兰人却买不到,车都会被送到加州或俄勒冈州。”

现场除了轿车,还有公交车、卡车和快递货物卡车等。官方宣布希望美国在2025年以前能有三百三十万辆零排放汽车上路,而加州希望有一百五十万辆。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龙型太空飞船完成任务返回地面

美国私营公司研制的龙型太空飞船刚刚完成了和国际太空站的对接任务,于星期六返回了地面。

星期六,龙型飞船离开国际太空站,在星期六下午当地时间12点40分降溅落在美国加州海域。

这次航行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了2千2百多公斤的物资。其中包括20只老鼠。它们将长期居住在国际太空站,用以观察哺乳动物在微重力下的生存状况。

龙型飞船还从太空站带回1千3百多公斤物品,以进行分析研究。SpaceX计划的官员表示,龙型飞船是目前唯一能够向地球运回这么多物品的飞船。

下星期一,一家私营公司研制的安塔瑞斯火箭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下一批物资,重达2千2百多公斤。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世界大赛第三场 皇家挫巨人连二胜

10月24号(星期五),美国职棒大联盟世界大赛第三战在旧金山AT&T公园开战,堪萨斯城皇家队靠打线串连,于客场3:2气走旧金山巨人队,总比分2:1反超,重新夺回主动权。

世界大赛前两战平分秋色的巨人队与皇家队,第三战在巨人队的主场开打。

一局上,皇家队外野手凯恩(Lorenzo Cain)从巨人队投手哈德森(Tim Hudson)手中敲出滚地球,将垒上的队友送回来,先驰得点。

六局上,皇家队打击火力串连,靠着高登(Alex Gordon)的二垒安打、何斯默(Eric Hosmer)的一垒安打,再下两城,皇家以3比0取得领先。

六局下,巨人队总算开张,摩斯(MICHAEL MORSE)、波西(BUSTER BOSEY)接连敲出两分,追到只差一分,巨人队的球迷开心不已。

九局上场的皇家队救援投手霍兰德(GREG HOLLAND),成功保住战果,最终皇家队以三比二赢得胜利。

周六,双方会在AT&T公园进行第四场较量。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如果有一方能在旧金山获得三场全胜,就将赢得世界大赛。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世纪拍卖 拿破仑双角帽上看40万欧元

说到法国历史传奇人物拿破仑,不禁会想到他常戴的双角帽。一顶两百多年前他戴过的双角帽(Bicorne),将在下个月进行拍卖,据估拍卖价可能高达30到40万欧元。

奥塞纳特拍卖行(Osenat),下个月15号与16号将在法国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举行拍卖会。

拍卖物品将近1000件,其中最吸睛的,据称是一顶拿破仑在公元1800年意大利马伦哥战役(Battle of Marengo)时,戴过的双角帽(Bicorne)。

拍卖业者奥塞纳特(Jean-Pierre Osenat)解释,在19世纪初,通常双角帽的戴法是将尖角朝前,拿破仑为了“独树一格”,刻意将帽子尖角朝向左右戴。

拍卖业者奥塞纳特:“拿破仑创造了双角帽的代表印象,拿破仑与他的帽子融为了一体。在法国历史中,没有其他物品更能代表拿破仑了。”

即将被拍卖的这顶双角帽保存情况良好,灰绿色的丝绸镶边仍清晰可见,估计拍卖价格在30-40万欧元左右。

其他拍卖品还包括拿破仑儿子的丝质便鞋、衣物,以及拿破仑的肖像画等,对拿破仑迷来说,可是难得的“世纪拍卖”。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