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5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環球直擊】10月25日完整版(3)

提要
奧巴馬談埃博拉:以事實取代恐懼
新書《大屠殺》揭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 震驚加拿大器官移植界
四川化工廠致數十名學生中毒 上千家長抗議
龍型太空飛船完成任務返回地面

歐巴馬談埃博拉:以事實取代恐懼

美國總統歐巴馬10月25號(星期六)連續第二週在週末針對埃博拉疫情發表講話,他呼籲民眾相信事實,而不是被恐懼支配。

由於紐約一名醫生斯賓塞(Craig Spencer)從幾內亞返國後被診斷染上埃博拉,週五,紐約州和新澤西州州長宣佈,要對來自西非、接觸過埃博拉患者的人實行強制隔離21天。

歐巴馬在週六講話中,稱讚紐約人對於該市出現第一位埃博拉患者時,反應十分冷靜。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紐約居民為我們做了示範。他們一如往常:跳上巴士、乘坐地鐵、擠進電梯、投入工作、在公園聚會。當我們一同面對挑戰,這樣的精神值得效仿。」

先前來自利比里亞的鄧肯,在美國接受治療時,因防疫措施不當,使兩名護士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引起社會恐慌。

對此,歐巴馬表示,國內已提高對埃博拉病毒的訓練以及排查措施,也已經控制住局勢。

遭到感染的達拉斯醫院護士範妮娜(Nina Pham)已經痊癒出院。(Ebola-20141024-Nina-Pham)
另一名護士文森(Amber Vinson)目前也狀況良好。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染埃護士痊癒出院 歐巴馬白宮接見

在救治病患過程中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達拉斯女護士範妮娜,週五已經宣告治癒,並且自己微笑著走出了位於馬里蘭的醫院。

範妮娜:「今天能夠站在這裏,我覺得很幸運,感覺受到保佑。我要首先感謝上帝,還有我的家人朋友。在這場磨難中,我把自己交給了上帝和我的醫療團隊。」

範妮娜感謝參與救治她的每一位醫護人員,也請求媒體為自己和達拉斯的家人保留隱私空間。

隨後,範妮娜趕往白宮,並在橢圓辦公室受到總統歐巴馬的接見,歐巴馬並擁抱了範妮娜。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作為美國總統,他絲毫不在意可能存在的風險,以擁抱範妮娜來表示感謝。」

在範妮娜正式出院之前,曾接受了5次病毒測試,確保她的埃博拉已經完全治癒。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預防埃博拉 華裔醫生給建言

在美國德州達拉斯,早前在救治病患的過程中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達護士范妮娜,週五已經痊癒出院。下面一起來聽聽醫生談埃博拉的症狀與預防。

埃博拉病毒發病症狀是甚麼?

會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全身無力。接下來會有嘔吐、肚瀉、或是肚子痛。嚴重會有中樞神經損害,肝和腎衰竭、最嚴重的當然是死亡。

我會被傳染到嗎?

因為埃博拉病毒是通過體液傳染的,比如血液、精液或是嘔吐物,它不是通過空氣感染的。比如說,病毒潛伏在他身體裡面,但是,他沒有這些症狀的時候,你碰到的汗液的、血液、精液都沒有問題。而且潛伏期是2到21天,如果病人在隔離21天沒有病狀出現,就不會再出現病狀。如果這個病人有我剛才說的那些症狀的時候,如果你直接碰到的話,就會得到這個病毒的傳染。

怎樣預防被傳染呢?

鼓勵大眾多洗手,接觸完人體之後,或是任何肚瀉、嘔吐的液體之後,要多洗手。不要往自己身上抹。如果咳嗽就摀住口腔,只要自己的健康狀況處理好,就可以防范到。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敘利亞邊境城市爭奪戰依然持續

敘利亞邊境城市艾因-阿拉伯的爭奪戰還在持續,西方國家的戰機繼續向這個地區的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實施空中打擊。

星期六,美國軍方公布,摧毀了伊斯蘭國武裝的一個火砲據點。

這座城市瀕臨土耳其邊境。然而到現在為止,土耳其拒絕出兵協助抵抗伊斯蘭國武裝。為此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也曾遭到指責。

不過這一地區的政治力量十分複雜,多個派系互相紛爭,一些派系還和恐怖組織有所瓜葛。這些都給抵抗伊斯蘭國的努力,摻進了不少微妙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大屠殺》揭活摘 震驚加國器官移植界

前美國智庫研究員,資深中國問題專家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披露了中國大陸發生的活摘器官做移植用途的更多證據,在星期四多倫多的「活摘論壇」研討會上引起加拿大移植界專家的震驚和關注。來看報導。

前安省衛生廳器官捐獻協調中心CEO Frank Markel:「在中國發生的令人髮指的活摘器官現狀促成了我們第一次對這個話題的討論。」

活摘器官論壇上,面對多位加拿大器官移植屆的醫生和專家,葛特曼介紹了他經過實地調查和採訪了解到的活摘器官黑幕,其中法輪功信仰團體是最大的受害者。

他的發言震驚了與會的所有人。

St.Michael醫院腎移植主任Jeff Zaltzman:「他們並不是罪犯,只是為了移植器官就被殺害,這太令人震驚了!」

前安省衛生廳器官捐獻協調中心CEO Frank Markel:「葛特曼先生的發言和展示的圖片讓人寒心,令人難過。

多倫多全科綜合醫院移植醫生 Gary Levy:「顯然,任何沒有經過本人同意的強行摘取器官的行為都令人髮指,也是極不道德的!」

多倫多大學醫療網絡(UHN)專業操守部門總監Linda Wright表示,加拿大醫生應告訴病人,去中國做器官移植的費用需要自己負擔,回加拿大後不能報銷。

多倫多St.Michael醫院腎移植外科醫生、多大醫學教授Jeff Zaltzman教授在會上透露,該醫院腎移植中心的病人4成是華裔,他的50多位華裔患者去中國做過腎移植手術。

St.Michael醫院腎移植主任 Jeff Zaltzman:「有些病人(到中國後)很快就(做完移植手術)回來了,我知道一位小夥子身上有兩道刀痕,他在中國做的第一次腎移植沒成功,幾天之內,他就動了第二次移植手術。這在加拿大絕不可能。」

多位移植業界專家表示,希望政府立法制止去海外購買器官,他們自己也會行動起來。

前安省衛生廳器官捐獻協調中心CEO Frank Markel:「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讓西方社會了解法輪功學員的遭遇。」

St.Michael醫院腎移植主任Jeff Zaltzman:「我們這樣告訴病人,我們規定醫生有權利不向去中國做移植手術者提供服務,除非緊急情況。」

也有專家呼籲希望更多的加拿大人捐獻器官,以緩解國人對器官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多倫多教委投票前 孔子學院自喊停

多倫多教育局原計劃在10月29日下週三,由全體教育委員投票決定中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本臺近日獲得的一份文件顯示,湖南教育廳於10月23日向多倫多教育局總監關月娜(Donna Quan)發信表示,決定中止和多倫多教育局的合作。有時事評論員表示,中方這次主動退出是知道敗局已定,為了挽回面子。

本臺獲得的文件顯示,湖南教育廳廳長王柯敏給多倫多教育局教育總監關月娜的信中這樣寫道,鑒於多倫多教育局未能正常履行孔子學院協議,雙方合作無法繼續,並正式提出,雙方即日起終止關於孔子學院的合作。該信並抄送孔子學院總部。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會長關卓中(Cheuk Kwan)先生認為,中方經過分析局勢,知道教育局最終要終止與孔子學院合作,這麼做是為了挽回顏面。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會長關卓中:「知道它會失敗,所以寧願現在退出來,用比較主動的方法退出來,好過10月29日被多倫多教育局大多數表決反對。」

民陣全球主席盛雪女士聽聞消息後表示,這次孔子學院主動退出是個轉折點。

民陣全球主席盛雪:「在整個孔子學院的背後,它的支持,它的財政,它整體的這個戰略都出了問題了,在這10年當中,它的軟實力,大外宣,它是投注了極大的力量的,現在可以看的出來,這是一個頹勢的開始。」

5月22號舉行了孔子學院開幕儀式,引起很多家長和民眾的反彈,兩週內數千人簽署請願信,22名教委也收到大量來自選民表達不滿的電話和郵件。

6月11日教育局會議前,數百位民眾嘴上綁著黑布條在教育局外抗議。當晚會議通過了暫停孔子學院的動議。

兩天後,積極推動設孔子學院的教育局主席Chris Bolton突然辭職。

6月18日,教育局全體教委會議前,四百多市民又來到教育局外抗議,引起主流媒體關注。最終,教委投票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暫停孔子學院。

10月1日,加拿大前情報局高級官員卡舒亞在教育局會議上作證說,孔子學院是中共的情報機構,當晚會議通過動議,10月29日全體教委會議上將表決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親共團夥侵擾不斷 示威者「打梁」回應

香港雨傘運動已經踏入第四周,旺角佔領區在四中全會前後受到親共的反佔中人士侵擾不斷,佔領人士則透過打梁振英小人和擺放習近平的打傘圖像回應。

曾經參與10月3日旺角黑幫暴力恐嚇事件的一批親共人士在四中全會閉幕前後連續幾日侵擾旺角佔領區。他們用鐵鉗等各種工具拆除佔領區的路障,並與佔領人士多次發生衝突,警方要不時介入調停。

香港警察:「如果你導致公眾安寧受到影響,你就犯法了明不明白,因為你在這裡拆,令到這麼多人混亂,你有機會導致公眾安寧受到破壞。」

期間青關會成員穿著便服混入人群中收集情報。有市民則在佔領區擺放梁振英臉貼著獅子山真普選橫幅的圖像,打小人。

香港市民:「打你的嘴巴,害死人,害死香港人。」

此外,習近平打傘相片也被市民創意改圖,戴上獅子山真普選橫幅,以真人比例印製,放在佔領區,大受市民歡迎。

學聯和佔中行動則宣佈,發起的「佔區投票」將於星期日和下週一的晚上7至11時旺角、銅鑼灣及金鐘三個佔領區同步在行,將採用「6.22全民投票」系統,呼籲到場投票的市民,預先下載有關應用程序,以免網絡擠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爆梁振英收五千萬 澳洲記者親訪佔領區

早前揭發特首梁振英涉嫌接受澳洲企業UGL約港幣5千萬「秘密款項」的澳洲記者加諾特(John Garnaut)日前現身金鐘佔領區,他說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的雨傘運動,他也會繼續追查梁振英涉嫌利益衝突事件的真相。

澳洲記者加諾特(John Garnaut),從日本返回澳洲途經香港,順道到佔領區現場觀察。他強調,全球都關注香港這場民主運動的發展。

澳洲記者加諾特:「雨傘運動的文明令我很感動,人們是為了他們的堅定信念站出來爭取,我覺得很重要,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同情。」

曝光梁振英收受巨款事件,和佔領運動並無直接相關,至於信息是否來自北京,加諾特沒有評論,僅表示自己會竭盡所能追出事實真相。

澳洲記者加諾特:「我們接到了線報,盡力追查到底,互相合作,爭分奪秒,當我們獲得了文件,已經十拿九穩,接下來只是找人回應事件,結合其他人提供的證據,儘快報導出來。」

梁振英對於當年是怎樣向戴德梁行董事局交代他收受巨款一事,至今未作出明確解釋。加諾特認為,梁振英的回應聲明,完全無法釐清問題。

澳洲記者加諾特:「我不會去預測或爭取任何結果,我們報導的目的是提出疑問,這些問題需要獲得回應,我們仍在等待答案。」

他表示希望還有其他知情人士提供消息,並透露還會找其他人會面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新疆煤礦倒塌 16死多人傷

星期五晚11點左右,新疆烏魯木齊一個煤礦倒塌,造成至少16人喪生,多人受傷。

位於烏魯木齊市米東區鐵廠溝鎮的一個礦井,發生礦洞倒塌事故,當時有33名工人在井下工作,其中6人步行兩公里後,找到出口,安全升井。其餘20多名礦工被困在井下。

當地媒體報導,出事的煤礦屬於新疆東方金盛工貿有限公司。

川化工廠致數十人中毒 千人抗議遭鎮壓

四川省樂山市五通橋區金粟鎮金粟小學,因附近化工廠兩次毒氣洩漏,已有三、四十個學生中毒入院,一名學生死亡。10月23號,上千家長堵路討說法,遭兩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20人被抓。24號家長圍堵鎮政府門口、學校門口抗議。

9月11號,金粟小學因化工廠毒氣洩漏,導致學生和教師中毒昏迷,10月23號,又有數名孩子中毒昏迷,上千家長堵路討說法,卻被兩百警察鎮壓。24號上午,家長持續抗議,警察又抓了幾名家長。

金粟鎮居民朱先生:「學生中毒估計最少都有三、四十個,前天最少上千人(堵路),抓了20個,放回來了。昨天沒有堵路,都是堵政府門口、學校門口,具體還沒給出一個說法嘛,昨天晚上教育局的、學校的老師來家訪,說的是送去檢查。」

金粟小學附近有兩個化工廠,每天都往外排放毒氣,學校前面600米是盛和稀土化工廠,最近已經氯氣洩漏兩次。

金粟鎮居民朱先生:「毒氣洩漏第一次是9月11號,造成學生中毒,突然之間就出現暈倒、口吐白沫、腹痛、流鼻血,前天又發現二次洩漏,又引起學生暈倒,然後家長就在路上堵路。」

當地五通橋原本山水秀麗,素有「小西湖」之稱,但近年來化工廠不斷建設,環境污染嚴重。

金粟鎮居民吳女士:「聽說很多人都得了癌症,那個味道特別重,隨時會聞到,小學那裏比較嚴重,就在隔壁差不多幾百米的樣子。」

距離金粟小學7公里的地方,還有一個生產草安寧的化工廠,金粟鎮居民反映每次經過都有股怪味。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使用到頂新問題牛油,統一集團危機處理,除了預防性下架,下午也在證交所開記者會,宣佈退費機制。統一表示,民眾可以持商品包裝或是發票明細到7-11辦理退費,初估損失金額將近8億元。

統一產品用到頂新問題牛油,集團設停損,不等檢驗報告出爐就預防性下架,宣佈即日起受理退費。

統一集團副總蘇崇銘:「如果是持商品退費的話,商品的有效日期涵括至2014年12月16日到2015年1月26日期間,如果是持發票退費的話,發票明細含標的17項產品,且發票時間為2014年6月16日到2014年10月24日,就是昨天為止。」

除了臺鐵高鐵站內,全臺7-11門市都接受退費,統一麵、滿漢大餐、阿Q桶麵、來一客及麻辣關東煮等19項產品,初估損失近8億元。重金止血,統一強調,受生產線廠商波及,未來會加強溯源管理。

統一集團副總 崇銘:「(可不可以保證確定不會再有未爆彈發生)現在,也不一定是有問題,他只是因為從越南進口,那食藥署現在還在做檢驗,所以我們自主性下架,那至於未來會怎麼樣子的話,我想,這個東西,有那麼多的來源,那個,我想,我們,可能,會盡最大的努力來為所有的消費者把關。」

統一和頂新在食品界向來是競爭對手,這回竟用上同款問題油,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已經坐守戰情室兩天,做危機處理,食安風暴還會燒到哪,誰都不敢掛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全美最大零排放車展 南加熱鬧辦

加州於1966年頒佈了全美第一個機動車輛排放標準,再加上之後數十年積極推廣環保車,至今已銷售了十萬多輛零排放汽車,佔全美總銷售量的四成,現在又有更多零排放的環保車型上市。

知名摩託車品牌哈雷.戴維森這次展示了一款原型車,從0到60英里加速只要3.5秒。
這個全美最大的充電和氫氣車車展,10月23日在洛杉磯鑽石吧市的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總部舉行。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Mary D. Nichols:「這些不是未來的車,是現有的汽車和摩託車。2010年時公眾只能買到三款零排放車輛,而2014年已有二十多種。」

最新的寶馬i3 REx,充飽電可跑72英里,電用光了車裡還有一個備用的汽油發電機。

奔馳B系列的EV是該公司的第一款充電車,每次可以跑87英里。

大眾汽車全新的e-Golf號稱是全美效能最高的小型車,每次可跑約93英里。

包括來自紐約等八個州的代表,開心宣佈在美國本土已售出超過25萬輛零排放車輛。

麻州環保局局長David Cash:「我們看到此類車輛的使用率已有巨大成長,今天宣佈的數字,是我們不需再依賴石油的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數輛車廠正在加緊研發與完善氫汽車的相關技術。豐田的FCEV2015年會上市,一缸氫氣約可以跑435英里,但可惜目前全美許多地方都還還買不到零排放車輛。

馬里蘭州環境部代表Kathy Kinsey:「我們想讓充電車在美東北部市場成長卻受諸多限制,通用汽車在馬里蘭州製造雪佛萊Spark,但馬里蘭人卻買不到,車都會被送到加州或俄勒岡州。」

現場除了轎車,還有公交車、卡車和快遞貨物卡車等。官方宣佈希望美國在2025年以前能有三百三十萬輛零排放汽車上路,而加州希望有一百五十萬輛。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龍型太空飛船完成任務返回地面

美國私營公司研製的龍型太空飛船剛剛完成了和國際太空站的對接任務,於星期六返回了地面。

星期六,龍型飛船離開國際太空站,在星期六下午當地時間12點40分降濺落在美國加州海域。

這次航行向國際空間站運送了2千2百多公斤的物資。其中包括20只老鼠。它們將長期居住在國際太空站,用以觀察哺乳動物在微重力下的生存狀況。

龍型飛船還從太空站帶回1千3百多公斤物品,以進行分析研究。SpaceX計劃的官員表示,龍型飛船是目前唯一能夠向地球運回這麼多物品的飛船。

下星期一,一家私營公司研製的安塔瑞斯火箭將向國際空間站運送下一批物資,重達2千2百多公斤。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世界大賽第三場 皇家挫巨人連二勝

10月24號(星期五),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第三戰在舊金山AT&T公園開戰,堪薩斯城皇家隊靠打線串連,於客場3:2氣走舊金山巨人隊,總比分2:1反超,重新奪回主動權。

世界大賽前兩戰平分秋色的巨人隊與皇家隊,第三戰在巨人隊的主場開打。

一局上,皇家隊外野手凱恩(Lorenzo Cain)從巨人隊投手哈德森(Tim Hudson)手中敲出滾地球,將壘上的隊友送回來,先馳得點。

六局上,皇家隊打擊火力串連,靠著高登(Alex Gordon)的二壘安打、何斯默(Eric Hosmer)的一壘安打,再下兩城,皇家以3比0取得領先。

六局下,巨人隊總算開張,摩斯(MICHAEL MORSE)、波西(BUSTER BOSEY)接連敲出兩分,追到只差一分,巨人隊的球迷開心不已。

九局上場的皇家隊救援投手霍蘭德(GREG HOLLAND),成功保住戰果,最終皇家隊以三比二贏得勝利。

週六,雙方會在AT&T公園進行第四場較量。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如果有一方能在舊金山獲得三場全勝,就將贏得世界大賽。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世紀拍賣 拿破崙雙角帽上看40萬歐元

說到法國歷史傳奇人物拿破崙,不禁會想到他常戴的雙角帽。一頂兩百多年前他戴過的雙角帽(Bicorne),將在下個月進行拍賣,據估拍賣價可能高達30到40萬歐元。

奧塞納特拍賣行(Osenat),下個月15號與16號將在法國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舉行拍賣會。

拍賣物品將近1000件,其中最吸睛的,據稱是一頂拿破崙在西元1800年意大利馬倫哥戰役(Battle of Marengo)時,戴過的雙角帽(Bicorne)。

拍賣業者奧塞納特(Jean-Pierre Osenat)解釋,在19世紀初,通常雙角帽的戴法是將尖角朝前,拿破崙為了「獨樹一格」,刻意將帽子尖角朝向左右戴。

拍賣業者奧塞納特:「拿破崙創造了雙角帽的代表印象,拿破崙與他的帽子融為了一體。在法國歷史中,沒有其他物品更能代表拿破崙了。」

即將被拍賣的這頂雙角帽保存情況良好,灰綠色的絲綢鑲邊仍清晰可見,估計拍賣價格在30-40萬歐元左右。

其他拍賣品還包括拿破崙兒子的絲質便鞋、衣物,以及拿破崙的肖像畫等,對拿破崙迷來說,可是難得的「世紀拍賣」。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