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再推迟移交战时指挥权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鉴于朝鲜不断的威胁和挑衅,美国和韩国国防长周四决定,再次推迟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时间,直到韩国提高防御能力,能独立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我们同盟的重要责任一如既往,因为朝鲜破坏稳定政策,其危险的挑衅继续对东北亚和全世界的安全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鋻于朝鲜不断的军事威胁,哈格尔周四与到访的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签署了“关于基于条件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谅解备忘录”,同意美国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哈格尔强调,对于朝鲜的核项目和弹道导弹项目,美韩要进行可靠而有力的遏制。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美国仍致力于在朝鲜半岛内外使用所有军事能力,包括常规打击、导弹防御以及核保护伞,以确保我们的延伸威慑可靠而有效。”

美韩国防长还批准了新的行动方案,以侦察、干扰和抵御北韩的导弹威胁。

1978年11月,美韩联合司令部成立后,联合国军司令将作战指挥权移交给美韩联合司令。1994年12月,驻韩美军向韩国移交平时指挥权,但战时作战指挥权仍由驻韩美军掌握。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移交已被推迟多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