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再推遲移交戰時指揮權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鑒於朝鮮不斷的威脅和挑釁,美國和韓國國防長週四決定,再次推遲美國向韓國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時間,直到韓國提高防禦能力,能獨立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我們同盟的重要責任一如既往,因為朝鮮破壞穩定政策,其危險的挑釁繼續對東北亞和全世界的安全與穩定構成嚴重威脅。」

鋻於朝鮮不斷的軍事威脅,哈格爾週四與到訪的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籤署了「關於基於條件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諒解備忘錄」,同意美國推遲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

哈格爾強調,對於朝鮮的核項目和彈道導彈項目,美韓要進行可靠而有力的遏制。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美國仍致力於在朝鮮半島內外使用所有軍事能力,包括常規打擊、導彈防禦以及核保護傘,以確保我們的延伸威懾可靠而有效。」

美韓國防長還批准了新的行動方案,以偵察、乾擾和抵禦北韓的導彈威脅。

1978年11月,美韓聯合司令部成立後,聯合國軍司令將作戰指揮權移交給美韓聯合司令。1994年12月,駐韓美軍向韓國移交平時指揮權,但戰時作戰指揮權仍由駐韓美軍掌握。戰時作戰指揮權的移交已被推遲多次。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