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号水提案 75亿债券待发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今年的雨季已经到了,加州会不会有足够的降雨来缓解甚至解决目前的干旱还不得而知,但一些加州人开始意识到水利工程的重要并计划投入,他们提出了加州一号水公债提案,等待11月公投。

加州众议员Mariko Yamada:“那是75亿元平衡的很好的水债券。”

连续3年干旱导致加州越发严重的水危机,中谷和南加部分地区已成为特别严重干旱区域﹔居民供水从自觉节水变为强制用水限制。而有限的供水正是目前加州人面临的最大挑战。

加州主计长江俊辉:“我们建立水系统的基础架构比持续改变人们的用水习惯、更加聪明的用水还要重要。”

加州一号提案希望通过75亿水债券募集款项,在人力所及的方面改善加州旱情,同时考虑长期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加州主计长候选人余淑婷:“如果选民通过了这个提案,那么州府就可以借钱来投资水系统,比如建设更多的储水设施,修复三角洲的一些设施来保证北加的纯净供水。”

虽然旧金山有赫奇赫奇高山水源,供水相比其他区域还算安全,但在全国来看,水利设施却属于比较老旧的。

旧金山水利局局长Harlan Kelly Jr:“我们(旧金山)的(水利)基础设施可以追溯到淘金时代,所以有一件事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如何修复它们。”特别是旧金山废水处理方面,需要2亿资金改善污水处理厂,让它们能够保证一周7天、每天24小时运营。

但一些反对A提案的人士则认为,将75亿债券的1/3用于大坝建设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没有降雨建水坝也无益。根据无党派立法分析师办公室的估计,加州将在未来40年时间用超过140亿的资金偿还这笔债券。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综合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