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枪击2死 国会大厦至少30声枪响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加拿大渥太华议会山今天(周三)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包括1名士兵和1名嫌犯在内的2人死亡。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事件的经过。

位于渥太华国会山的国家战争纪念馆,于当地时间早上九点五十二分传出枪响,一名站岗的士兵胸部中枪,大批警员随后赶到现场增援戒备, 并护送总理哈珀安全离开。

有目击者称,嫌犯身穿黑色上衣,黑色长发,在击中该名士兵后继续持枪逃入国会大厦

警方随后在国会大厦内,现场与持枪嫌犯爆发激烈枪战,大厦内连续响起密集震耳的枪声。

警方表示当时至少有两到三名枪手登上了国会大厦屋顶,并证实其中的一名持枪嫌犯被当场击毙。

胸部中枪的士兵在送医后不治身亡,渥太华医院收治了另外三名伤者,其中一名保安腿部中枪,其他两人只受轻伤。

国会大厦及附近部分地区仍处于封锁状态,但公车已经恢复运行,在市中心上班的市民开始乘车返家。周围的居民也都已被疏散,警方仍在继续搜捕其余枪手,该事件仍在密切调查中。

警方也呼吁目击市民们提供事件发生早期的,任何照片及信息。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