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ICBC 发反光牌促冬季交通安全

马上要入冬了,天也黑的越来越早。卑诗省汽车保险局星期二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向行人们免费发放可以佩戴的反光牌,以确保市民们在这个冬季可以更安全的出行。请看记者吕妍茜的报道。

随着冬天的临近,天变得越来越短,温哥华特有的雨季让路上的不安全因素也多了起来。星期二卑诗省汽车保险局ICBC在温哥华市中心的BURRARD天车站外向行人免费发放反光小佩件。
温市交警局长官Neil Dubord 这个是反光牌当路上的车灯照到它的时候就会反光变得很亮很显眼行人就像这样把它夹在衣服上这样过马路的时候来往的车辆就更容易看到
行人Andrea 过马路的时候一些司机就直接闯灯不停

而在同一天清晨七点左右发生于列市的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也为冬季行人安全出行敲响警钟。

经警方证实,在该市BLUNDELL路的GARDEN CITY路与圣ALBANS路之间,一名亚裔男性老者在横穿马路时被一辆轿车撞到,当场死亡,肇事司机一直呆在现场配合警方调查。
附近居民Valerie Bongo 我听到砰的一声几分钟后许多警笛响起来

在附近居住的居民透露,这个路段的交通在近几年变得越来越繁忙,高峰时段甚至水泄不通,平时车速飞快,时常发生车祸。
附近居民杨先生一个月之内至少今天第二次看到
附近居民Valerie Bongo (这段路上的)车都是飞驰而过

VALERIE很喜欢为行人设计的这种反光牌。
附近居民Valerie Bongo 我常常在晚上出来蹓狗周围很黑有个像这个的小工具非常好

根据ICBC的数据显示,每年卑诗省因车祸而丧生的行人就有近六十人,也就是说其中每五起车祸中就一位行人被夺走生命。

除了天气的因素之外,分心驾驶和争抢道路使用权也是发生类似车祸的主要诱因。警方也提醒大家,现在天黑的越来越早了,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多留意来往的车辆,出行时要尽量穿反光服或佩戴像这样的反光小物件。司机朋友们在驾驶过程中也要更加专注,保持车距,随时做好减速的准备。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