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ICBC 發反光牌促冬季交通安全

馬上要入冬了,天也黑的越來越早。卑詩省汽車保險局星期二開始在全省範圍內向行人們免費發放可以佩戴的反光牌,以確保市民們在這個冬季可以更安全的出行。請看記者呂妍茜的報道。

隨著冬天的臨近,天變得越來越短,溫哥華特有的雨季讓路上的不安全因素也多了起來。星期二卑詩省汽車保險局ICBC在溫哥華市中心的BURRARD天車站外向行人免費發放反光小佩件。
溫市交警局長官Neil Dubord 這個是反光牌當路上的車燈照到它的時候就會反光變得很亮很顯眼行人就像這樣把它夾在衣服上這樣過馬路的時候來往的車輛就更容易看到
行人Andrea 過馬路的時候一些司機就直接闖燈不停

而在同一天清晨七點左右發生於列市的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也為冬季行人安全出行敲響警鍾。

經警方證實,在該市BLUNDELL路的GARDEN CITY路與聖ALBANS路之間,一名亞裔男性老者在橫穿馬路時被一輛轎車撞到,當場死亡,肇事司機一直呆在現場配合警方調查。
附近居民Valerie Bongo 我聽到砰的一聲幾分鍾後許多警笛響起來

在附近居住的居民透露,這個路段的交通在近幾年變得越來越繁忙,高峰時段甚至水洩不通,平時車速飛快,時常發生車禍。
附近居民楊先生一個月之內至少今天第二次看到
附近居民Valerie Bongo (這段路上的)車都是飛馳而過

VALERIE很喜歡為行人設計的這種反光牌。
附近居民Valerie Bongo 我常常在晚上出來蹓狗周圍很黑有個像這個的小工具非常好

根據ICBC的數據顯示,每年卑詩省因車禍而喪生的行人就有近六十人,也就是說其中每五起車禍中就一位行人被奪走生命。

除了天氣的因素之外,分心駕駛和爭搶道路使用權也是發生類似車禍的主要誘因。警方也提醒大家,現在天黑的越來越早了,行人在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多留意來往的車輛,出行時要盡量穿反光服或佩戴像這樣的反光小物件。司機朋友們在駕駛過程中也要更加專注,保持車距,隨時做好減速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