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打贪腐 澳洲查陆贪官非法资产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澳洲联邦警察(AFP)将在数周内发起一个查封中共贪官在澳洲资产的行动。届时,联邦警察将调查携款逃入澳洲的中共贪官们的数亿澳元非法资金并予以扣押。澳洲警察的行动或将涉及到曾庆红之子。

《雪梨晨锋报》20日报导,澳洲联邦警察亚洲行动指挥官希尔(Bruce Hil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这是联邦警察第一次对中共贪官采取这种行动,重点是针对已入籍或有永久居留身份、在澳逃亡的中共经济贪官。

遭锁定的嫌疑人包括多年来在投资移民或商业移民计划掩护下从事洗钱的华裔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希尔表示,一种典型的情况是,中共贪官将自己的配偶和孩子送到海外,并通过此渠道将资产转移。

中共官媒对此纷纷转载报导。官媒报导称,澳洲、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共经济贪官外逃首选,当局可根据《联合国反腐公约》提出引渡要求。

《雪梨晨锋报》2010年曾曝光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于2008年斥资3,240万澳元(相当于2.5亿人民币),在雪梨购买豪宅,并因此获得澳洲投资移民签证,此事引起国际媒体广泛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