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全球恐慌 柯连也隔空驳火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1日讯】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柯文哲阵营,今天(21日)早上不约而同,召开伊波拉防疫记者会。柯文哲认为当年中央地方不同调,导致SARS扩散,批评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时,封院决策错误,而连胜文则是反驳柯文哲,认为他不懂医院周遭居民心声。

伊波拉在全球造成恐慌,台北市长候选人提出防疫政策,柯文哲请来前卫生署长李明亮,担任防疫顾问团长,借用当年抗SARS经验,柯文哲还说,马英九任市长防疫决策错误,导致防疫失守。

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当年马英九的台北市政府,跟陈水扁的中央政府,互相斗法高来高去,在我们现在十一年后来看,的确是造成当年疫情破口的原因,我想是这样,专业归专业,我绝对不会在专业问题上面,有任何政治上意识型态的考量。”

另一边连胜文阵营,则是搬出当年替台北市政府灭火的叶金川。对于柯文哲批马SARS防疫失当,连胜文则表示,他拜访过附近的里民,里民都认为台北市政府当时决策正确。

台北市长候选人 连胜文:“柯先生可能因为自己,他认为这是一种,我觉得这是一种专业的骄傲,他觉得自己比什么人都懂,但他却忽略了实际上来讲,在周遭生活的很多的民众。”

尽管两边都强调专业,不过防疫话题,已经沾上政治口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卢天常 黄庭锋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