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统筹因应抗伊波拉 美病毒玩偶售罄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1日讯】非洲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亚已经42天没出现新病例,世界卫生组织也正式将奈及利亚从伊波拉疫区除名。不过,各国仍不敢大意,28国欧盟外长展开为期一周的卢森堡会议,预计24号前,商定对抗伊波拉疫情措施。

英国外交大臣 韩蒙德(Philip Hammond):“我们确实需要十亿欧元的援助,应对一个严重的健康危机。我们已经有临时窗口来处理,避免疫情失控蔓延。这是非常值得的投资.……”

对抗西非伊波拉疫情,欧盟外长发表13点声明,同意由欧盟紧急危机协调中心负责统筹管理,在现有的资源范围内妥善照护国际医护人员,建立完善的后送程序;欧盟各国领袖23号也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为期2天的高峰会。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20号正式宣布,经过42天没有检验出新感染个案,西非奈及利亚(Nigeria)脱离伊波拉疫区,走出阴霾。奈及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代表瓦兹(Rui Gama Vaz):“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伊波拉病毒可以被遏制,但是我们必须了解我们才赢了一场战役,当西非免于伊波拉疫情时战争才算结束。”

上周,南韩总统朴槿惠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第十届亚欧会议(Asia-Europe Meeting)承诺,南韩将派出一组医疗团队前往西非协助救援。

伊波拉病毒在全球造成超过4500人丧生。不过,美国一家公司贩售了三款伊波拉毛绒玩偶却是供不应求,这家公司推出不少微生物状病毒毛绒玩具,借此教育儿童相关知识。

玩具公司的官网上介绍:“自1976年发现以来,伊波拉已成为微生物中的霸主……”(Since its discovery in 1976, Ebola has become the T. Rex of microbes.)除了伊波拉,还有包括炭疽、霍乱和登革热病毒等玩偶。世界卫生组织、全美红十字会与各大药厂都是他们的大客户。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基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