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座谈会谁该来谁不该来 环时猜中习近平心思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2014年10月15日上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近日成为媒体议论的焦点。中共江派喉舌媒体《环球时报》也凑热闹,发表评论文章。其中有一句话,外界认为似乎猜中了习近平的心思。

10月21日,《环球时报》针对20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表的文章《赵本山激动得睡不着,这就对了!》,发表评论。

文章称,文艺座谈会的召开,被很多人认为不该参加的参加了,如周小平、花千芳。也有被人认为该参加的却没参加,如成龙、赵本山。其背后的原因,被这几天的舆论津津乐道。

评论人士指出,环球时报的这句话算是猜中习近平心思,但也暴露刘云山阴谋。周小平、花千芳参加是刘云山预谋黑习近平,成龙、赵本山是习近平有意不安排的。

赵本山成龙被习近平冷落

10月15日,习近平在超规格“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列举文艺创作存在的诸多问题后,评判说“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赵本山的作品被认为正符合这一评语,被认为是习近平有意不让其参会的原因。

9月29日,广电总局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明确指出“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广告节目、网路剧、微电影等,都列入暂停播出范围。成龙儿子房祖名陷入吸毒漩涡余温尚存,习近平不让其参加也在情理之中。

最令外界费解的是不该参加而参加的那二位,让外界确实大跌眼镜。有分析认为,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给习近平玩了个“灯下黑”,让习近平的“主旋律”变了音。

刘云山有意抹黑习近平

据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报导,文艺座谈会上,习近平在讲到网路文学时,中途停下来询问到会的两位网路作家是哪两位。

近期在网路上较为活跃的周小平、花千芳,站起来向习近平举手示意,座谈会结束时,习近平还走到他们面前对他们表示,希望他们创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一时间,周小平与花千芳成了大陆舆论议论的焦点,一方面中共官方大力吹捧,而大陆网友却对两人一边倒的嘲讽。因为网友发现,这两个人的作品,实在是承受不了“正能量”的重负。

署名鉴恒的文章评论说,周小平二人是目前中国互联网代表性的志愿五毛,是网友们嘲笑又贬斥的不学无术、造谣成性、毫无建树的代表性写手。

这样的人物得到了习近平的“青睐”,网上顿时炸锅。有人扼腕悲叹超规格的座谈会让下三滥二人“坏了一锅汤”。

文章分析,周小平和花千芳二人事前并不知道要见习近平,而习近平也不认识他们。周小平二人不是习近平请来的,应该是中宣部刘云山故意安插的。

从公布的与会者名单中发现,赵本山、张艺谋、李双江、成龙、张国立等人悉数缺席,作者认为习近平是有意撇开不合格的或熟悉的文艺界人士;而习并不认识的周小平二人,应该是刘云山煞费苦心设计的陷阱。

座谈会后,网民大惑不解,推测习近平要“向左转”,有的从周小平联想起张铁生、姚文元、郭沫若这些御用奴才,甚至把文艺座谈会改名为“二平会”。可见刘云山此种安排的巨大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