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教练机高雄失事 飞官庄倍源殉职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台湾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雷虎小组两架飞机,周二进行飞行训练时发生相撞事故,一名飞行教官不幸遇难。台湾空军司令部宣布暂停同类机型飞行训练,而10月25日的全运会表演也将取消。

两架隶属空军官校单人座AT-3教练机,上午执行本场训练任务时发生擦撞,6号机坠毁在高雄梓官农田,飞行官庄倍源中校送医后不幸殉职,冈山空军官校随即召开记者会说明失事意外经过。

空军官校校长张延廷:“今天编号爱尔发90机号是0815,然后科目是特技编队,于10:52时起飞,在11:17时操作科目双机尾随的滚转过程中,擦撞到0847号机,飞机失控坠毁在跑道的西南面一浬的地方。”

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汪旋周:“司令部听到第一时间,听到这个不幸的事件以后,司令立刻指示成立调查小组,现在目前调查小组所有的同仁,已经到达空军官校。”

AT-3教练机失事现场已经封锁,大型吊车正在吊运飞机残骸,当地目击农妇提到上午看到飞机越飞越低,接着坠毁的情况。

目击农妇:“刚好便当盒要拿起来吃的时候,我说奇怪飞机怎么后面都是烟啦,奇怪怎么越来越下面,越来越下面一直冲,我就转头过去,它就一直飞过去,我转过去的时候,它就一头栽下去了。”

国防部表示,庄倍源驾驶的6号机发生擦撞后,为避开市区和人群,将飞机带到机场南面1.5浬处才弹跳逃生,但因高度不足,跳伞失败身受重伤,经送医急救后仍伤重不治殉职。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