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天行:江、曾破窗 习近平能忍受多久

外界一直在关注,习近平将在中共四中全会如何开出什么方子。

今年初习近平在政法工作会议上的内部讲话,被摘编在《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公开发行。从中可见习近平对法治状况极为不满,意欲向周永康培植的政法系统乱局开刀。习认为:制度没有严格执行就会形成“破窗效应”。在过去的十个月中,习、王强力反腐,拿下周永康、徐才厚、李东生等重量级老虎,牵走央视一系列名人,等等都显示出严格执行“制度”的态势,令外界与中国民众对习近平的法治梦期待有加。然而,就在反腐风暴刮到上海江泽民大本营,江泽民亲信王宗南等11名沪官密集下马,多方资讯显示老老虎江泽民与曾庆红行将倒下之时,香港风云突变,一炮隔岸向习近平这个车“将军”。

众所周知,香港占中运动是因江系台面人物张德江背后策划白皮书要搞假普选引起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滥施警力,对和平的占中人群不当施放催泪弹,激化事态,促使香港各界民众自发大规模走上街头呼吁梁振英下台,要求真普选。而后发生的一些事情更令人对香港的法治与未来充满疑虑和恐惧。黑社会以暴力反占中,警方偏向性执法,以暴力手段对待和平的占中学生;梁振英刚放声要与学联对话,就言而无信地采取“清场“行动;警方造假污蔑占中学生违法施暴,等等诸种暴力加谎言的中共式无耻行径,一再刺激港民,逼港人坚持占中,以图要回中共当初就答应的2017年的普选权利。而中共官媒对和平占中的定性越来越升级,甚至扣以“动乱”的罪名恐吓,这都导致习近平的声誉严重受损。香港的法治倒退到最低点,纷乱的局势成为各国媒体关注话题。这无疑给习近平施政蒙上了浓重的阴影。

梁振英是受命于中联办的中共地下党特嫌,实质是任中共江、曾势力摆布的棋子。长期以来,香港社会对于“西环治港”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中联办在香港的作用,俨然第二权力中央,长期以来一直受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控制。中共当初许诺香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由新华社香港分社演变而成的驻港机构中联办,本来不能直接干涉香港政务。但是江泽民、曾庆红在港搞出“二十三条”恶法,引发在2003年“七•一”香港50万人上街游行,而这一次民意展示,又让江、曾恐惧。曾庆红在2003年主管港澳事务,将中联办变成了二中央,凌驾于港府之上,越来越多地插手香港事务。这种“政治现实”让所有港府的高官哪怕是见到中联办的一名司局级官员都要展现出一副毕恭毕敬的模样,以至于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2年特首选举中胜出之后也要亲自前往中联办“谢票”,而且一留就是90分钟,比他会见前特首曾荫权、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和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的时间总和还要多一倍,这是何等地荒唐可笑!署名海之滨的知情人在博文中还揭示:

无论是运用各种力量干预香港的各级选举,抑或是发动各种意识形态的争论,中联办毫不掩饰管治香港的企图。而中央驻港官员在各式各样的饭局和酒席上贩卖两样商品:全国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位置以及“小圈子”香港特首的“宝座”,导致买官卖官的风气在香江日盛,各种钱权交易在这个机构的带动之下也逐渐开始侵蚀香港人引以为傲的廉洁。毫不夸张地说,中联办明显已经被腐败的海洋所淹没……

在很多香港市民眼中,中联办的“官老爷”打着“中央政府在港代言人”的旗号作威作福,并凭借这一身份从香港各界捞取了无数油水。而他们为了保护自己在畸形政治生态下获取的巨大利益,不惜欺上瞒下,以牺牲香港民众的政治权利为代价,对政改的拉倒暗自窃喜。因为只有维持现行的“小圈子”选举制度,那些有志入仕的港人才能继续有求于他们,自己的“价值”才能得以凸显。

时至今日,中联办利用中共高层对香港局势不稳的高度担忧,近乎公开地介入香港的政治运作。美其名曰与香港各界广泛联络,更好地主导香港发展,实际上则是将香港越搞越乱。而中联办这次递交的情报,也使中南海对香港民意严重误判。

海之滨所提的中联办,是曾庆红一手搞起来的二中央,操控香港政局。虽然表面上江、曾退居二线,实际仍然控制其培植的人马左右香港。张德江现在分管港澳事务,一如当年的曾庆红,张又掌控人大,香港特首的任免需经过人大的批准。因此,张德江提前3年搞出一个针对香港普选的白皮书,梁振英紧跟张德江的步调倒港,这是江、曾反击习近平的猛力一搏,制造乱局以让习近平背上骂名,背上黑锅。江派余党以及中共保守势力也可趁机利用乱局向习近平施压,以维护中共权力为幌子,用中共组织原则逼迫习近平不能让步,继续维护江派留下的维稳政策。

习近平如果真的被局势所困,对江、曾让步,在香港问题上不敢拿下梁振英,不去清除梁振英背后的势力江、曾,将是走错一步满盘皆输。反腐等于关键时刻夭折,习近平将受制于江、曾,香港成了扼住习近平政治生命的七寸。但是他前期的反腐已经触动了大量江系人马,一旦习、王停止不前,其下场将会很惨。习近平会看不清楚这一点吗?

用习近平的话看香港的占中问题,不难得出结论:操持香港事务不正,治理不合理,港民无处说理,才会占领中环要津抗命。这就是中共媒体所诬的“乱”。而如果不能实现《基本法》的承诺,给港人真正的普选权利,使香港实现高度自治,那么港人就不会再相信北京。

我想,如果习近平真有自己的大政计划,他就绝不愿意自己被人胁迫着死在香港这步棋上。那么,习近平必将不能忍耐太久,拿下梁振英,拿下梁振英背后的真正大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将是他求生发展的必然。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