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天行:江、曾破窗 習近平能忍受多久

外界一直在關注,習近平將在中共四中全會如何開出什麼方子。

今年初習近平在政法工作會議上的內部講話,被摘編在《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中公開發行。從中可見習近平對法治狀況極為不滿,意欲向周永康培植的政法系統亂局開刀。習認為:制度沒有嚴格執行就會形成「破窗效應」。在過去的十個月中,習、王強力反腐,拿下周永康、徐才厚、李東生等重量級老虎,牽走央視一系列名人,等等都顯示出嚴格執行「制度」的態勢,令外界與中國民眾對習近平的法治夢期待有加。然而,就在反腐風暴刮到上海江澤民大本營,江澤民親信王宗南等11名滬官密集下馬,多方資訊顯示老老虎江澤民與曾慶紅行將倒下之時,香港風雲突變,一炮隔岸向習近平這個車「將軍」。

眾所周知,香港佔中運動是因江系檯面人物張德江背後策劃白皮書要搞假普選引起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濫施警力,對和平的佔中人群不當施放催淚彈,激化事態,促使香港各界民眾自發大規模走上街頭呼籲梁振英下台,要求真普選。而後發生的一些事情更令人對香港的法治與未來充滿疑慮和恐懼。黑社會以暴力反佔中,警方偏向性執法,以暴力手段對待和平的佔中學生;梁振英剛放聲要與學聯對話,就言而無信地採取「清場「行動;警方造假污衊佔中學生違法施暴,等等諸種暴力加謊言的中共式無恥行徑,一再刺激港民,逼港人堅持佔中,以圖要回中共當初就答應的2017年的普選權利。而中共官媒對和平佔中的定性越來越升級,甚至扣以「動亂」的罪名恐嚇,這都導致習近平的聲譽嚴重受損。香港的法治倒退到最低點,紛亂的局勢成為各國媒體關注話題。這無疑給習近平施政蒙上了濃重的陰影。

梁振英是受命于中聯辦的中共地下黨特嫌,實質是任中共江、曾勢力擺布的棋子。長期以來,香港社會對於「西環治港」的質疑聲不絕於耳。中聯辦在香港的作用,儼然第二權力中央,長期以來一直受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控制。中共當初許諾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由新華社香港分社演變而成的駐港機構中聯辦,本來不能直接干涉香港政務。但是江澤民、曾慶紅在港搞出「二十三條」惡法,引發在2003年「七•一」香港50萬人上街遊行,而這一次民意展示,又讓江、曾恐懼。曾慶紅在2003年主管港澳事務,將中聯辦變成了二中央,凌駕于港府之上,越來越多地插手香港事務。這種「政治現實」讓所有港府的高官哪怕是見到中聯辦的一名司局級官員都要展現出一副畢恭畢敬的模樣,以至於行政長官梁振英在2012年特首選舉中勝出之後也要親自前往中聯辦「謝票」,而且一留就是90分鐘,比他會見前特首曾蔭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的時間總和還要多一倍,這是何等地荒唐可笑!署名海之濱的知情人在博文中還揭示:

無論是運用各種力量干預香港的各級選舉,抑或是發動各種意識形態的爭論,中聯辦毫不掩飾管治香港的企圖。而中央駐港官員在各式各樣的飯局和酒席上販賣兩樣商品:全國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的位置以及「小圈子」香港特首的「寶座」,導致買官賣官的風氣在香江日盛,各種錢權交易在這個機構的帶動之下也逐漸開始侵蝕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廉潔。毫不誇張地說,中聯辦明顯已經被腐敗的海洋所淹沒……

在很多香港市民眼中,中聯辦的「官老爺」打著「中央政府在港代言人」的旗號作威作福,並憑藉這一身份從香港各界撈取了無數油水。而他們為了保護自己在畸形政治生態下獲取的巨大利益,不惜欺上瞞下,以犧牲香港民眾的政治權利為代價,對政改的拉倒暗自竊喜。因為只有維持現行的「小圈子」選舉制度,那些有志入仕的港人才能繼續有求於他們,自己的「價值」才能得以凸顯。

時至今日,中聯辦利用中共高層對香港局勢不穩的高度擔憂,近乎公開地介入香港的政治運作。美其名曰與香港各界廣泛聯絡,更好地主導香港發展,實際上則是將香港越搞越亂。而中聯辦這次遞交的情報,也使中南海對香港民意嚴重誤判。

海之濱所提的中聯辦,是曾慶紅一手搞起來的二中央,操控香港政局。雖然表面上江、曾退居二線,實際仍然控制其培植的人馬左右香港。張德江現在分管港澳事務,一如當年的曾慶紅,張又掌控人大,香港特首的任免需經過人大的批准。因此,張德江提前3年搞出一個針對香港普選的白皮書,梁振英緊跟張德江的步調倒港,這是江、曾反擊習近平的猛力一搏,製造亂局以讓習近平背上罵名,背上黑鍋。江派餘黨以及中共保守勢力也可趁機利用亂局向習近平施壓,以維護中共權力為幌子,用中共組織原則逼迫習近平不能讓步,繼續維護江派留下的維穩政策。

習近平如果真的被局勢所困,對江、曾讓步,在香港問題上不敢拿下樑振英,不去清除梁振英背後的勢力江、曾,將是走錯一步滿盤皆輸。反腐等於關鍵時刻夭折,習近平將受制於江、曾,香港成了扼住習近平政治生命的七寸。但是他前期的反腐已經觸動了大量江系人馬,一旦習、王停止不前,其下場將會很慘。習近平會看不清楚這一點嗎?

用習近平的話看香港的佔中問題,不難得出結論:操持香港事務不正,治理不合理,港民無處說理,才會佔領中環要津抗命。這就是中共媒體所誣的「亂」。而如果不能實現《基本法》的承諾,給港人真正的普選權利,使香港實現高度自治,那麼港人就不會再相信北京。

我想,如果習近平真有自己的大政計劃,他就絕不願意自己被人脅迫著死在香港這步棋上。那麼,習近平必將不能忍耐太久,拿下樑振英,拿下樑振英背後的真正大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將是他求生髮展的必然。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