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第一天 澳媒曝习近平启动“猎狐行动”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召开的第一天(10月20日),澳大利亚和中国大陆主要媒体同时报导,两国即将联手追捕中国的外逃贪官,并追缴其转移的资产,此行动的代号是“猎狐行动”。

“猎狐行动”已被启动

《悉尼先驱晨报》援引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亚洲行动组负责人希尔(Bruce Hill)报导称,中澳警方的联合行动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启动第一批针对中国腐败官员在澳财产的调查。

该报引述一名前澳大利亚资深外交官表示:澳中这次联合行动,应该与两国正在进行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有关。目前中国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反腐行动,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于下月访澳。

据另一家澳大利亚媒体《澳大利亚人》披露:中共外交部10月20日向澳媒通报证实此事。该行动是中共政府要求西方国家协助追缴海外贪官资产行动的一部分,而有关行动的代号是“猎狐行动”。

令外界关注的是,该新闻是由中澳两国政府在中共四中全会第一天同时向媒体披露。中方还安排了中共外交部向澳大利亚媒体证实此事,并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以通稿形式向中国大陆发布,而澳方则由常驻北京的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亚太行动指挥官希尔接受《悉尼先驱晨报》独家专访发布该信息。

上海澎湃新闻网转载了澳媒的这条重磅消息。

BBC中文网分析认为:这一安排的背后反映出中澳两国政府之间似乎已经达成了某种共识。

澳大利亚“榜上有名”的中共贪官

负责该行动的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亚洲行动组负责人希尔(Bruce Hill)向《悉尼先锋报》透露,那份由中共公安部和澳洲联邦警察局达成一致的重点查处名单来自于更广泛的一份“少于100人”的名单。他补充说,中国有意查处的在澳资产规模达“数十亿美元”。

《澳大利亚人》(The Australian)引述大陆媒体财经网最近披露的一份近年来潜逃到澳大利亚的7名前中共高官名单。该名单包括前吉林省省长、前中国国家电网总裁高岩和其儿子高新源,以及分别在1999年和2004年潜逃到澳大利亚的厦门市前副市长蓝甫和前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童言白等。另外,中共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去年被捕时,也被发现拥有澳大利亚的假护照以及200万澳元现钞。

澳媒持续曝光江泽民集团贪腐的重磅消息

澳大利亚媒体早在胡锦涛执政期间就曾披露中共江泽民军师曾庆红家族的贪腐。

2010年4月24日,澳洲《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披露,被称为中国石油商人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太太蒋梅,在2008年斥资3240万澳元(约RMB2.5亿元),在当地购买了一座豪宅,这是当时澳洲最昂贵的豪宅,现在也是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该豪宅位于Wolseley Road,该马路聚集了悉尼乃至澳洲最贵的豪宅。他们因此获得了澳洲的投资移民签证。

曾庆红儿子澳洲置业移民,传入中共政治局,当时犹如一颗炸弹,令一批老干部与胡派政治局委员在北戴河会议中,坚持要求曾庆红讲清楚其儿子秘密移民的企图,并斥责该事件由外国媒体曝光,太丢人,太不成体统,太不像话,同时并要求曾交代资金来源。

2012年5月26日,《悉尼先驱晨报》又刊登长篇报导披露:江泽民 、曾庆红家族的“王侯生活”。

此文披露:2002年,曾庆红被提升为中共政治局常委,进而成了中共国家副主席,而他的保护人江泽民则退居二线。雄心勃勃的政客、官员和商人继续竭尽所能的与曾庆红建立关系,并受到他的荫庇。曾庆红在香港的兄弟则大举在商界谋取机会,并帮助香港的商人在大陆摆平关系,疏通关节(曾庆红在香港有一系列的职责范围)。

2007年,大陆《财经》杂志的调查记者发现,账面净资产为740亿元(120亿美元)的山东鲁能电力公司,其92%的股份被以37亿元转给了两家不知名的私人公司。

澳媒报导称:当中共领导人了解到涉及此事的太子党的身份后,后续的杂志一送到报摊便被回收,编辑们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与曾家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和了解调查情况的人士披露,在这一秘密转移数十亿美元国有资产的事件中,具有最敏感身份的人物就是曾伟。

曝梁振英秘密合约 习近平有一“好牌”

香港占中事件将特首梁振英推上风头浪尖,在学联坚持呼吁其下台,梁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绝不辞职”,而习近平的动作备受外界聚焦之际,多家澳大利亚媒体10月8日突然报导披露,香港特首梁振英从一家澳洲上市公司收取秘密报酬,作为支持该公司在亚洲扩张生意的回报,涉款400万英镑(近5000万港元),事件与2011年12月5日戴德梁行被澳洲UGL集团以7750万英镑全面收购有关。

曾旅居香港7年的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对新唐人表示:“目前习近平阵营都是以“贪腐打虎”的形式打击江泽民集团,中共太子党薄熙来的陨落官方给的也不过是贪腐2000万人民币,如果梁振英的这个近4000万人民币贪腐被做实,习近平不用在政治上将他拿下,单以经济罪就可治他于死地,这也是习近平阵营对付江派屡试不爽的‘杀手锏’。”

10月15日,澳洲传媒FairfaxMedia再次爆料,根据当时的电子邮件显示,梁振英还想再额外索取300万英镑,但遭到对方拒绝。

时政评论家夏小强表示:正如习近平利用反腐的方式围剿江泽民集团成员一样,利用经济问题和腐败等问题,也是解决梁振英的有效方法。现在,习近平在香港反腐打大老虎的行动开始了,大老虎锁定梁振英。梁振英经济丑闻的曝光只是开始,可以看作是习近平对梁振英和他的后台张德江发出的警告,同时为梁振英的下台做铺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