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否认潜艇在瑞典外海发生事故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瑞典10月17日截获一条俄文求助情报,之后派军舰军机等搜寻海域,俄罗斯19日否认潜艇瑞典外海遇难。

10月19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强调,俄罗斯海军的潜艇“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和突发事件”,目前正按照计划在世界各大洋海域执行任务。

当天,瑞典军方表示,已经收到外国船舰在该国斯德哥尔摩群岛水域展开水下活动更加可靠的讯息。瑞典军方随即公开了一张17日拍摄的照片,显示该国海域有一个不明物体,疑似为潜艇。

10月17日,瑞典军舰、直升机以及陆军部队出现在斯德哥尔摩海域,瑞典军方的解释为“调查外国水下活动”,但没有透露细节。

随后,瑞典一家当地报纸报导介绍,瑞典军方截获了一封用俄语发往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俄国海军基地的求助信号。不过瑞典军方对这一情况没有回答,只是否认是搜索外国潜艇。

最近一个月,俄罗斯军机频频“误入”瑞典和芬兰空域。今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引来包括芬兰、立陶宛、波兰等国家的警惕,怀疑俄罗斯试图入侵这几个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