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鸟巢”闲置多年入选十大丑陋建筑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总投资1.88亿元的大陆合肥版“鸟巢”,主体工程完工已经多年,如今仍然大门紧闭,一片荒凉。据悉,“2011第二届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合肥版“鸟巢”名列其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合肥版“鸟巢”于2009年1月开工兴建,原计划2010年8月份竣工,到2011年底,主体工程才完工,但至今没有向社会开放。

虽然“鸟巢”尚未开门纳客,场馆上的粗大钢柱已经出现锈蚀和鼓包,有的钢柱表面防护层已经脱落,露出生锈的钢铁。透过搭建“鸟巢”钢柱的空隙,游客可以清楚地看到“鸟巢”内的地面上一些地方长着荒草。

从馆前广场的台阶下到场馆底部,发现台阶旁也长满了荒草,台阶旁的一个门洞被游客当成了厕所,尽管墙上写有“此处禁止大小便”的警示牌,但是地面上仍散落着粪便,空气中弥漫着腥臊味。

在“鸟巢”的底部入口处,悬挂着“合肥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合肥市文化馆新馆(筹备处)”两块牌子,玻璃门已经破碎,一块薄木板被铁丝拧在破碎处暂充门板。

2011年,国内某网站组织评选的“2011第二届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网路投票前十名出炉,被誉为合肥版“鸟巢”的合肥美术馆名列其中。这一名单还包括中央电视台演播大楼新楼、华西村山寨美国国会大厦等。

游客刘先生称,合肥版“鸟巢”闲置将近四年,“就是神话里的金翅大鹏鸟,也该孵化出窝了!”刘先生称,近两亿元投资金建成的“鸟巢”就这样闲置,实在是一种浪费。到底是为什么闲置?什么时候可以启用?这些问题需要给市民一个交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