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前夕中共加强网控 50万人全日值班删贴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下周一(10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新一轮的大规模严密网路封锁又开始了,网友表示,翻墙又变得很困难了。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网路是封锁不住的,中共怕见光,不得不调动这么多人力来删贴。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说,北京当局在中共四中全会前夕,动员了约50万名网路控制及宣传部门等人员,从今日起至下周六,24小时轮流值班严密监察网路。

据了解,今日各大网站讨论区的删帖量急剧增加。

大陆网友表示,中共封网是常态,不足为奇。

《美国之音》发表文章说,一般网友很少能知道为何某帖存在而另外某帖被删。不过,从被删微博内容范围和观点来看,基本还是可以看出网管甚至网管上级的“维稳”心态或蛛丝马迹。

有关人士认为,大陆网路控制加剧,表明随着中共四中全会的临近,中共当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大陆民众的控制。

17日,北京警方出动上千名警察和百余辆警车,包围了有北京“上访村”之称的丰台区吕村,警察进村后见访民就抓,集中对进京访民进行全面遣返,现场局势极度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