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黑心油 魏应充曾启明遭收押禁见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闻头条来看到,顶新劣油案,彰化地检署昨晚传讯味全、顶新制油公司前董事长魏应充和屏东厂厂长曾启明,检方讯后认为魏应充涉嫌重大、有勾串共犯及逃亡之虞,将他与曾启明声请羁押。

彰化地方法院行政庭长李进清:“本院合议庭法官,经讯后认为被告魏应充,曾启明二人,均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实足认有湮灭证据,及串证之虞,确有羁押之必要,因此本院合议庭裁定,被告二人均准以羁押,并禁见及通信。”

记者:“魏董你有没有话要说,魏董你为什么不认罪?”“你对的起台湾人民吗?”

历经七个小时法庭攻防,法院裁定将魏应充收押禁见。下午在法警戒护下,魏应充被送上警备车移往彰化看守所,过程中魏应充依旧不发一语,不少在场民众在听到魏应充被羁押禁见,都大声叫好。

民众:“(你感觉如何,你有拍手鼓掌是吗)高兴,(魏应充)收押,(魏应充)收押起来就好,不然手铐都不用铐,出来人教他说要(衣服)遮住,没意思,(这样有爽吗),要判死刑,也是要判死刑不然不行,不然交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处理就好。”

针对魏应充遭收押一事,顶新集团回应,尊重司法审理必要程序,会继续配合调查,也希望司法早日厘清案件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