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套餐抢购一空 力解食安疑虑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虽然台湾目前身陷食安风波,不过台湾美食仍然深受纽约游客的喜爱,由台湾知名餐饮业者宽心园和喜来登酒店合作推出三道台湾特有的美食套餐,在3天内定位销售一空,业者也希望透过这次好评让纽约旅客一解台湾食安的疑虑。

顶新集团在台湾爆发黑心油品风波,让台湾民众闻油色变,餐饮业者也担心买到黑心油,这股效应也延烧到海外。不过,部分台湾餐饮业者决定用行动向海外证明,证明台湾美食依然安全可靠。

宽心园董事长黄琼莹:“那今天我们能够代表台湾的餐饮业,提供健康美味的安全的食物,是我们应该要做的,那经过这一次展示,这一次在国际舞台展现台湾美味的餐点,我想可以一解国际人士对于食安的疑虑解除,台湾还是有很多健康的企业健康的食材。”

纽约喜来登总经理Ed Staniszewski:“我们对台湾餐饮业非常的有信心,我们不是随便挑选,都是我们严格挑选过的。”

台湾餐饮业者这次与纽约喜来登酒店合作,推出三种台湾特色套餐,在10月18号到21号,为消费者提供美食飨宴。

纽约喜来登总经理Ed Staniszewski:“我们未预料到这个活动他受欢迎的程度,我们从台湾空运来的食材也都已经用光了,在72小时之内就卖完了,我们非常高兴这样子的结果,我们希望能够扩大供应,但是时间实在太短。”

短短三天内,订位销售一空,亮眼的销售佳绩也反映纽约民众对台湾食品安全有信心。

宽心园董事长黄琼莹:“我觉得企业一定是要健康企业,一定是良心事业,当然所有的食物我不排除加工品,那我觉得政府应该会谴责,这些不肖的业者,那我们希望说,我们要秉着良心去做这个事业,对于台湾食安风暴,我想我们都不愿意乐见,但是今天我们看到了我们很痛心。”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章文梁:“我想政府的态度很明确,这样子的一个事情不应该再发生,所以我们要从严从速来办理,一直要查办到说,台湾没有任何的黑心产商为止,我想这样的态度是很明确的。”

在台湾,民众与政府合力抵制顶新的黑心企业;在纽约,业者向海外介绍台湾美食的美味可靠,积极维护台湾“美食王国”的招牌。

新唐人记者宋升桦、孙颖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