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套餐搶購一空 力解食安疑慮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雖然台灣目前身陷食安風波,不過台灣美食仍然深受紐約遊客的喜愛,由台灣知名餐飲業者寬心園和喜來登酒店合作推出三道台灣特有的美食套餐,在3天內定位銷售一空,業者也希望透過這次好評讓紐約旅客一解台灣食安的疑慮。

頂新集團在台灣爆發黑心油品風波,讓台灣民眾聞油色變,餐飲業者也擔心買到黑心油,這股效應也延燒到海外。不過,部分台灣餐飲業者決定用行動向海外證明,證明台灣美食依然安全可靠。

寬心園董事長黃瓊瑩:「那今天我們能夠代表台灣的餐飲業,提供健康美味的安全的食物,是我們應該要做的,那經過這一次展示,這一次在國際舞臺展現台灣美味的餐點,我想可以一解國際人士對於食安的疑慮解除,台灣還是有很多健康的企業健康的食材。」

紐約喜來登總經理Ed Staniszewski:「我們對台灣餐飲業非常的有信心,我們不是隨便挑選,都是我們嚴格挑選過的。」

台灣餐飲業者這次與紐約喜來登酒店合作,推出三種台灣特色套餐,在10月18號到21號,為消費者提供美食饗宴。

紐約喜來登總經理Ed Staniszewski:「我們未預料到這個活動他受歡迎的程度,我們從台灣空運來的食材也都已經用光了,在72小時之內就賣完了,我們非常高興這樣子的結果,我們希望能夠擴大供應,但是時間實在太短。」

短短三天內,訂位銷售一空,亮眼的銷售佳績也反映紐約民眾對台灣食品安全有信心。

寬心園董事長黃瓊瑩:「我覺得企業一定是要健康企業,一定是良心事業,當然所有的食物我不排除加工品,那我覺得政府應該會譴責,這些不肖的業者,那我們希望說,我們要秉著良心去做這個事業,對於台灣食安風暴,我想我們都不願意樂見,但是今天我們看到了我們很痛心。」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章文樑:「我想政府的態度很明確,這樣子的一個事情不應該再發生,所以我們要從嚴從速來辦理,一直要查辦到說,台灣沒有任何的黑心產商為止,我想這樣的態度是很明確的。」

在台灣,民眾與政府合力抵制頂新的黑心企業;在紐約,業者向海外介紹台灣美食的美味可靠,積極維護台灣「美食王國」的招牌。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孫穎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