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护士搭机前发烧 德州医院道歉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第二名因照顾埃博拉病患邓肯而感染埃博拉的达拉斯护士安伯·文森,周三晚抵达亚特兰大,她被转往乔治亚州埃默里大学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正在考虑禁止曾参与治疗邓肯的76名医护人员乘坐飞机。

美国联邦政府消息来源此前透露,文森周一在登上从俄亥俄飞往达拉斯的航班之前,有轻微发烧症状,但因未达到CDC规定的38度门槛,她没有被阻拦登机。

文森乘坐过的那架飞机已经停飞,6名机组人员被要求带薪休假21天。由于有学生曾乘坐同一航班,俄亥俄和德克萨斯的3所学校周四宣布停课。

文森所在的医院,德克萨斯卫生长老教会医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母公司,德州卫生资源临床负责人瓦尔加博士,为处理埃博拉病患时的失误表示道歉。

他在写给国会能源贸易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承认,在最初诊断邓肯的病情时没有确诊他感染了埃博拉。

到目前为止,美国境内共有8名埃博拉病患,除了已治愈的美国医生布兰特利(Dr. Kent Brantly)和萨克拉(Rick Sacra)、慈善工作者里特博尔(Nancy Writebol),以及已病故的邓肯(Tim Duncan)外,护士范妮娜(Nina Pham)和文森(Amber Vinson)目前都在接受治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摄影记者穆克波(Ashoka Mukpo)也在好转中,另一名在塞拉利昂染病后来到埃默里大学医院的未透露姓名病患,自称很快就会出院。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