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对党促政府派医疗队赴西非抗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澳洲联邦反对党再次敦促政府派遣医疗队去西非,帮助抵抗埃博拉(Ebola)疫情。

据澳新社消息,澳洲联邦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普利波塞克(Tanya Plibersek)将致信外长毕肖普(Julie Bishop)和卫生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呼吁政府派遣医疗团队前去支援,阻止这一致命的疫情失去控制。今年已有近450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感染。

普利波塞克今日表示:“我们能够、应当、必须做得更好。”目前澳洲政府已经拨款1800万澳元对抗疫情。“拨款固然是好事,但是我们真的需要派遣人员、物资和设备去西非。”

政府一直不愿意派澳洲医疗工作者前去西非支援,担心保护措施不当,无法及时撤出这些人员。

不过,澳洲约有十几名医疗工作者已自愿前去参与支援。普利波塞克说,还有很多医护工作者准备就绪,并愿意前去支援,但受到政府的劝阻。

如果埃博拉疫情现在得不到控制,到2015年估计全球将有140万人受感染。“我们有60天的周期来扭转局面。”普利波塞克说。

美国德克萨斯州刚确认了第二例感染病患。受感染者是一名越南裔护士。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病患、在利比里亚被感染该病毒的邓肯(Thomas Eric Duncan)在10月8日不治身亡。曾照顾过这名病人的女护士尼娜•范(Nina Pham)在12日被诊断出感染这种致命病毒,这也是在美国本土传染导致的第一个埃博拉感染病例。

美国当局保持高度警惕,因为这名护士就在确诊前一天,曾搭乘国内航班飞机从克利夫兰(Cleveland)前往达拉斯(Dallas)。当局正在寻找搭乘该班机的130多人。

目前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西班牙已都有埃博拉感染病例报告。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