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對黨促政府派醫療隊赴西非抗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澳洲聯邦反對黨再次敦促政府派遣醫療隊去西非,幫助抵抗埃博拉(Ebola)疫情。

據澳新社消息,澳洲聯邦工黨外交事務發言人普利波塞克(Tanya Plibersek)將致信外長畢肖普(Julie Bishop)和衛生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呼籲政府派遣醫療團隊前去支援,阻止這一致命的疫情失去控制。今年已有近4500人死於埃博拉病毒感染。

普利波塞克今日表示:「我們能夠、應當、必須做得更好。」目前澳洲政府已經撥款1800萬澳元對抗疫情。「撥款固然是好事,但是我們真的需要派遣人員、物資和設備去西非。」

政府一直不願意派澳洲醫療工作者前去西非支援,擔心保護措施不當,無法及時撤出這些人員。

不過,澳洲約有十幾名醫療工作者已自願前去參與支援。普利波塞克說,還有很多醫護工作者準備就緒,並願意前去支援,但受到政府的勸阻。

如果埃博拉疫情現在得不到控制,到2015年估計全球將有140萬人受感染。「我們有60天的週期來扭轉局面。」普利波塞克說。

美國德克薩斯州剛確認了第二例感染病患。受感染者是一名越南裔護士。美國本土首例埃博拉病患、在利比里亞被感染該病毒的鄧肯(Thomas Eric Duncan)在10月8日不治身亡。曾照顧過這名病人的女護士尼娜•范(Nina Pham)在12日被診斷出感染這種致命病毒,這也是在美國本土傳染導致的第一個埃博拉感染病例。

美國當局保持高度警惕,因為這名護士就在確診前一天,曾搭乘國內航班飛機從克利夫蘭(Cleveland)前往達拉斯(Dallas)。當局正在尋找搭乘該班機的130多人。

目前尼日利亞、塞內加爾和西班牙已都有埃博拉感染病例報告。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是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