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侨混油? 陈飞龙:说话不算数 立刻关厂!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5日讯】南侨牛油传出疑似混工业油,今天(15日)下午董事长陈飞龙父子亲上火线说明,针对食用油疑似混用工业用油,陈飞龙郑重强调,只是报关上误植文件,并已在时间内向卫福部提交食用油官方证明文件,但卫生单位还在比对资料。陈飞龙还说,如果他说话不算数,愿意明天关厂,退出油脂工厂。

南侨董事长 陈飞龙:“非常讽刺的,在座好几个好朋友,才昨天我们还在讲食安的问题,今天我要在这里为我公司的食安来解释。”

2天前才公开批评顶新黑心油风波,现在被指疑似工业用油混食用油,南侨董事长陈飞龙亲上火线,为自家产品做保证。

南侨董事长 陈飞龙:“帮助我们的客户,让他们做出好的东西,这是我们从六十年来的宗旨,各位可以随时检查,如果我说的话不算数的话,我可以跟大家承诺,我明天就把工厂停工,我马上停业,我从此退出这个油脂工厂。”

陈飞龙拿60年招牌做赌注,并说明牛油从去年到现在有12批交易,其中7批是完整并合乎规定,有5批是显示工业用油,而且牛油与工业用油成本比例至少差15%到20%,如果要将工业用油精炼成食用牛油,与成本不符。

南侨董事长 陈飞龙:“这12批这个原料进场,根据我们公司,非常严格的品管一个的制度,原料我们全部是符合的。这问题就错在这个,所有的申请的,申请书上的项目,他们经办单位写错,他没有把完整的这个项目写上去,就简单写了一个,工业用,这工业用油。”

陈飞龙在11点50分,拿出澳洲进口食用牛油证明,赶在食药署下达中午12点前通报,以免123项产品被勒令预防性下架,椰子油因为向个多国家进口,目前陆续得到相关证明文件,还要经过卫福部审核,不过,全家、华膳空厨、福义轩、李鹄饼铺等,都已预防性下架。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