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混油? 陳飛龍:說話不算數 立刻關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南僑牛油傳出疑似混工業油,今天(15日)下午董事長陳飛龍父子親上火線說明,針對食用油疑似混用工業用油,陳飛龍鄭重強調,只是報關上誤植文件,並已在時間內向衛福部提交食用油官方證明文件,但衛生單位還在比對資料。陳飛龍還說,如果他說話不算數,願意明天關廠,退出油脂工廠。

南僑董事長 陳飛龍:「非常諷刺的,在座好幾個好朋友,才昨天我們還在講食安的問題,今天我要在這裡為我公司的食安來解釋。」

2天前才公開批評頂新黑心油風波,現在被指疑似工業用油混食用油,南僑董事長陳飛龍親上火線,為自家產品做保證。

南僑董事長 陳飛龍:「幫助我們的客戶,讓他們做出好的東西,這是我們從六十年來的宗旨,各位可以隨時檢查,如果我說的話不算數的話,我可以跟大家承諾,我明天就把工廠停工,我馬上停業,我從此退出這個油脂工廠。」

陳飛龍拿60年招牌做賭注,並說明牛油從去年到現在有12批交易,其中7批是完整並合乎規定,有5批是顯示工業用油,而且牛油與工業用油成本比例至少差15%到20%,如果要將工業用油精煉成食用牛油,與成本不符。

南僑董事長 陳飛龍:「這12批這個原料進場,根據我們公司,非常嚴格的品管一個的制度,原料我們全部是符合的。這問題就錯在這個,所有的申請的,申請書上的項目,他們經辦單位寫錯,他沒有把完整的這個項目寫上去,就簡單寫了一個,工業用,這工業用油。」

陳飛龍在11點50分,拿出澳洲進口食用牛油證明,趕在食藥署下達中午12點前通報,以免123項產品被勒令預防性下架,椰子油因為向個多國家進口,目前陸續得到相關證明文件,還要經過衛福部審核,不過,全家、華膳空廚、福義軒、李鵠餅舖等,都已預防性下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