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露面 引发更多猜测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10月14日在媒体上露面,不但未能平息外界对其处境的质疑,而且引发更多对其不利的种种猜测。有评论认为,与朝鲜封闭的体制有关。

朝中社14日早晨报导,在黄炳誓、崔龙海等一干高官的陪同下,金正恩视察了新建成的一处居民区和一处研究院,但报导没有说明视察的时间。

消息传出后,立刻引起各界的关注,许多分析文章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

金正恩被控制

署名吉歌的文章分析,“金正恩露面,坐实傀儡地位”。

首先,朝鲜对外政策发生了明显的重大变化,说明金正恩被迫做出了妥协;其次,金正恩此次露面,证明其被取消了一些重要活动资格,因为照片显示,精神状态十分良好,没有理由不参加近期的一些重要活动。

作者认为,目前朝鲜的变化,实际是崔龙海的执政风格;金正恩被放风重新活动,在于其妥协,但其傀儡地位不会有实质改变。

作者还调侃说,金正恩目前的处境是金日成背叛革命承诺“反封建反殖民”遭报应。如今,“红色江山正统继承者”却已成为笼中鸟,落得被玩弄于鼓掌的命运,实在是历史性的讽刺。

猜谜游戏危及金正恩

署名丁咚的博文评论说,朝鲜信息的极端不透明,在此次金正恩“失踪”事件中充分展现了其负面效应。

文章分析,密切关注外界反应的金正恩在听闻貌似荒诞无稽、却与其身家性命攸关的消息时,会产生不良情绪。

作者认为,虽然朝鲜普通民众囿于信息封锁,无法了解各种各样的传言,然而像黄炳誓、崔龙海这样的朝鲜领导层大人物们,却拥有足够的渠道和能力掌握信息。在这些信息中,他们被赋予了各种身份,包括政变者。

文章推测,金正恩即令相信他们的忠诚,也阻挡不住思绪自由泛滥,另一方面,权臣们自然也是如此,反叛的思想或许正在他们心中潜滋暗长。

即令现在没有政变危机,也很难担保长此以往,政权内部不会出现裂缝,也很难担保,在金氏家族长期的专横统治和政治清洗中深埋心底的仇恨、恐惧和抗拒心理不会在纷传的谣言触发下,弄假成真,危及最高领导人的地位和生命。

作者认为,正是在此情形下,金正恩出来露面;早前一天,他的姑母也在一部纪录片中重现光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