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露面 引發更多猜測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10月14日在媒體上露面,不但未能平息外界對其處境的質疑,而且引發更多對其不利的種種猜測。有評論認為,與朝鮮封閉的體制有關。

朝中社14日早晨報導,在黃炳誓、崔龍海等一干高官的陪同下,金正恩視察了新建成的一處居民區和一處研究院,但報導沒有說明視察的時間。

消息傳出後,立刻引起各界的關注,許多分析文章紛紛發表自己的觀點。

金正恩被控制

署名吉歌的文章分析,「金正恩露面,坐實傀儡地位」。

首先,朝鮮對外政策發生了明顯的重大變化,說明金正恩被迫做出了妥協;其次,金正恩此次露面,證明其被取消了一些重要活動資格,因為照片顯示,精神狀態十分良好,沒有理由不參加近期的一些重要活動。

作者認為,目前朝鮮的變化,實際是崔龍海的執政風格;金正恩被放風重新活動,在於其妥協,但其傀儡地位不會有實質改變。

作者還調侃說,金正恩目前的處境是金日成背叛革命承諾「反封建反殖民」遭報應。如今,「紅色江山正統繼承者」卻已成為籠中鳥,落得被玩弄于鼓掌的命運,實在是歷史性的諷刺。

猜謎遊戲危及金正恩

署名丁咚的博文評論說,朝鮮信息的極端不透明,在此次金正恩「失蹤」事件中充分展現了其負面效應。

文章分析,密切關注外界反應的金正恩在聽聞貌似荒誕無稽、卻與其身家性命攸關的消息時,會產生不良情緒。

作者認為,雖然朝鮮普通民眾囿於信息封鎖,無法了解各種各樣的傳言,然而像黃炳誓、崔龍海這樣的朝鮮領導層大人物們,卻擁有足夠的渠道和能力掌握信息。在這些信息中,他們被賦予了各種身份,包括政變者。

文章推測,金正恩即令相信他們的忠誠,也阻擋不住思緒自由泛濫,另一方面,權臣們自然也是如此,反叛的思想或許正在他們心中潛滋暗長。

即令現在沒有政變危機,也很難擔保長此以往,政權內部不會出現裂縫,也很難擔保,在金氏家族長期的專橫統治和政治清洗中深埋心底的仇恨、恐懼和抗拒心理不會在紛傳的謠言觸發下,弄假成真,危及最高領導人的地位和生命。

作者認為,正是在此情形下,金正恩出來露面;早前一天,他的姑母也在一部紀錄片中重現光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