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年年变 打预防针增强免疫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纽约在每年的10月到来年的4月期间,通常是流感爆发的高峰期。在这期间,华人社区的医院以及社团组织,开始陆续举办免费打流感预防针的活动。为什么打这个预防针很重要,而且年年要打呢,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的呢?一起来听听医生的解答。

纽约每年在秋冬季节延至转年的春季都是流感高发期。流感病毒主要靠空气传染,感染后,患者会有发烧、咳嗽、流鼻子、肌肉酸痛、头痛,浑身无力等症状。而流感病毒每年都会发生变异。

华裔助理医生邱玢:“要统计一下上一年是哪一种的病毒,然后,他们研究新的流感的预防针。这些预防针可以达到60%至70%的预防程度。如果在高发期之前打疫苗,在两个星期内就可以产生抗体,就可以保护你。”

医生建议对于免疫力低的小孩、老人一定要尽早打预防针。

而孕妇在妊娠时期的任何阶段都可以打预防针,对母亲和胎儿都有好处。

从三个月大的婴儿到古稀老人都可打预防针,但是,对鸡蛋过敏的人,最好咨询医生后,再打预防针。从即日起到10月27号,周日出外,在高云尼医院一楼门诊部,上午9点半到下午4点,微社区居民免费注射流感疫苗。观众可关注本台报导的免费打流感疫苗的信息,早日为自己和家人做好预防。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