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登陆日本 本岛发布避难警告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3日讯】今年第19号台风“黄蜂”在今日(13)上午登陆日本,从九州鹿儿岛登陆,当局向45万户居民发出避难警告,呼吁保持高度警戒。

黄蜂台风在12日掠过冲绳本岛后,今日早晨从鹿儿岛枕崎市登陆,每秒最大风速可达30公尺,强风豪雨造成数百航班停飞,数十人因台风相关意外受伤,1人失踪。

日本当地电视台报导,12日下午有三名中国大陆人士在静冈吉田町岸边被大浪卷走,2人获救,1人失踪。另外,各地的风雨使多处民宅遭吹毁,意外不断,一架私人飞机疑似遭强风吹击,坠毁在鹿儿岛枕崎市竹林。

访鹿儿岛游客:“我的蜜月旅行碰上了台风,我想我们最好快点回家了。”

访鹿儿岛游客:“我是我周末长假的最后一天,但因为台风什么都不能做。”

这次台风势逢日本的国定假日体育节,日本民众因台风搅局捣乱了行程,收假人潮也因停驶的航班,困在车站和机场。

日本气象厅预测,黄蜂将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东北东方向前进,日本当局针对45万低漥地区居民,发布避难警告,许多民众带着简单行李,暂时前往避难所。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