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巴尼守军再退IS 土耳其允用基地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叙利亚边境战略小镇科巴尼周一传出巨大的爆炸声,库尔德守军再次打退伊斯兰国的进攻。与此同时,土耳其同意对抗伊斯兰国的盟军使用其军事基地。

从几公里外的土耳其边境能看到升起的烟柱,科巴尼彻夜传出重型火炮和迫击炮弹的爆炸声。

科巴尼被伊斯兰国武装三面围攻已近4周,还几乎切断该镇通往土耳其的唯一通道,并占领镇内近半区域。盟军则持续对伊斯兰国阵地发动空袭。

联合国官员担心,科巴尼一旦陷落,可能会有数以千计的人被屠杀。战火已迫使近20万人逃往土耳其。

叙利亚人权组织表示,周日的战斗中有36名伊斯兰国外籍武装人员被打死,库尔德人也有8人阵亡。守军希望能从土耳其获得补给。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土耳其已同意让美国领导的联军使用其境内的军事基地,并愿意培训温和派叙利亚反抗军来对抗伊斯兰国武装。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表示,美国深切关注科巴尼局势,但还需要时间来建立广泛联盟,以打击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削弱叙利亚境内武装分子的实力。

土耳其已在边境部署坦克,但一直拒绝参加军事行动,除非联军同意对付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